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元代古墓被盗 警方缴获黄釉瓷瓶等文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8:25
根据嫌疑人的交待,德兴市警方从现场取回了剩余的文物,“堆塑黄釉瓷瓶”2件,“酱釉陶盖罐”1件,均为元代一般文物。德兴警方供图
  根据嫌疑人的交待,德兴市警方从现场取回了剩余的文物,“堆塑黄釉瓷瓶”2件,“酱釉陶盖罐”1件,均为元代一般文物。德兴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昌8月5日电(王剑 夏松发 张涛)江西省德兴市警方5日通报一起盗挖古墓案。当地警方日前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元代文物3件及作案工具。

  据介绍,7月26日,德兴市警方张村派出所民警获知,张村乡瑶畈村水库边的古墓被盗。张村派出所随即组织警力,深入案发地点,调查取证。民警经过仔细排查,确定张村乡无业人员吴某、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6日晚,民警一举将二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5月中旬伙同张村乡的谢某盗挖古墓,盗得铜镜1枚、发钗1只、瓷瓶6个、陶罐1个。其中铜镜、发钗、4个瓷瓶均被卖出,其余文物被埋在现场附近。根据嫌疑人的交待,民警从现场取回了剩余的文物。

  经德兴市博物馆专家鉴定,缴获的2个瓷瓶名叫“堆塑黄釉瓷瓶”,陶罐叫“酱釉陶盖罐”,均为元代一般文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在逃,吴、洪二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