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美美事件”后青海红十字会所获捐款多为1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2011年08月06日02:56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上发布了《关于青海省红十字会接收玉树地震捐赠款物及使用情况的公告》。同时,在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的捐助公示目录下,可查询到去年4月14日至今年6月30日通过转账、电汇、现金所捐赠的全部现金以及捐赠物资明细的相关情况。捐赠记录显示,今年7月以来(郭美美事件之后)很多人捐款金额在1元以下。

  中国红十字会称,为配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的试运行,青海省红十字会将玉树地震接收款物的收支情况发布在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https://www.qhredcross.org.cn/)的捐助公示目录下。同时,由于红会总会本级接受的全部捐赠资金目前因捐建项目计划正在审核批准,故建设款项还未对接拨付。计划批准后,将即刻公示上网。目前红会接受的全部捐赠物资已安排发放完毕并已公示。

  记者在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的捐助公示目录上看到,去年玉树地震之后,到今年6月,都陆续有人向玉树捐赠,包括物品、善款等,捐赠金额有多有少。而从今年7月份以来,在郭美美事件之后,也有很多人捐款,但很多人捐款数额仅为1分钱、2分钱、1毛,绝大多数人捐赠了1元钱。该明细显示,7月1日至7月4日,就有200多位捐赠者捐赠了1元钱。对此,记者未联系到青海红会负责人。

  今后,为玉树地震捐款的公众除了登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查询,还可登陆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并在留言板中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民还可拨打咨询电话:捐款咨询:0971-8252064,捐物咨询:0971-8252040。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