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因积水被困 两人趟水背出40多乘客(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8月06日01:16
这水足有半米深
这水足有半米深

  城市晚报讯 昨日7时左右,在长春市铁北二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的桥洞下,由于桥下存有大量积水,足有半米深,两辆11路公交车在经过此处时,先后陷入水中。事发后,现场堵车现象严重,两辆公交车上4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就在此时,一名交警和一名11路车队工作人员将乘客一个个背到了路边。

  两辆公交车陷入水中出不来

  昨日11时左右,两辆陷入水中的11路公交车仍然没有被解救出来,但大部分积水已被工作人员抽走。11路公交车司机说,该桥洞地势较低,只要下雨这里就会积水,而且积水很长时间都排不出去,给附近交通造成了很大影响。

  事发后,公交车司机急忙拨打了救援电话,但因为此处积水较深,车在水中迟迟救不上来,车里的乘客也急得满头大汗。

  乘客挤在车里不敢下来

  11路公交车司机说,由于当时桥洞下的水能没人膝盖,路面上到处是坑,桥洞下面有两处下水井井盖没了,所以两辆车上的40多名乘客都不敢下车。当时乘客情绪非常不好,桥洞下面比较暗,车里人多缺氧,如果时间长的话,很有可能对乘客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当时必须要抓紧将这些乘客救出去,而如何救人则成了难题。

  两人将乘客一个个背出来

  公交车司机联系到车队后,车队工作人员时光来立刻来到现场,在现场执勤的交警冯峙鸣也赶了过来。被困乘客刘先生说,当时看桥洞下的积水过深,确实没有乘客敢贸然下来,人们挤在车里非常难受。而就在乘客快忍受不住的时候,一名交警和一名车队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先下水试探路面上哪有深坑,然后把车里的乘客一个个背了出来,让乘客们很感动。

  需对排水设施进行改造

  昨日,在市民刘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背乘客的交警和车队工作人员,在刚刚救完人之后,二人身上都是泥点,鞋也已经湿透。长春市宽城交警大队三中队交警冯峙鸣说,当时救人也没有想太多,就认为这是自己该做的事,并且他对桥洞下的路面比较了解,应该能保证乘客的安全。

  针对此处积水严重的问题,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城建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桥下排水管道老化,无法彻底将积水排出去,需要对整体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才能看出效果,要不然每场大雨之后,桥洞下都将产生积水。

  (记者 吕闯 实习生 吕丽 报道/摄)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