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广岛举行仪式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6日10:14
  新华网东京8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 王小鹏)8月6日是日本广岛遭原子弹轰炸66周年纪念日。广岛市当天上午在位于市中心的和平公园隆重举行仪式,追悼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呼吁实现“无核世界”。

  当地时间上午8时,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及死难者遗族代表将过去一年去世的5785名原子弹轰炸受害者名册安放在慰灵碑内,仪式正式拉开序幕。至此,广岛原子弹轰炸遇难者人数增至275230人。

  在1945年8月6日美军投下原子弹的8时15分,“和平之钟”敲响8次,钟声响彻整个广岛和平公园,全体人员起立为广岛原子弹轰炸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在仪式上发表了《和平宣言》。宣言说,我们在对原子弹爆炸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的同时,要树立起“不能让原子弹轰炸的悲剧重演”的信念,并誓言为销毁核武器和实现世界永久和平而竭尽全力。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仪式上说,人类决不应忘记66年前核武器袭击广岛的悲剧,也不能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作为唯一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国家,他代表日本政府在此发誓,为了最终实现销毁核武器和世界永久和平,遵守日本国宪法,坚持“无核三原则”。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主要政党党首和原子弹轰炸受害者、死难者遗族代表等日本各界人士,以及6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仪式。

  为迫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8时15分向广岛市内投下一颗代号“小男孩”的原子弹,导致广岛市20万人死伤,城市化为一片废墟。广岛成为第一座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

  作者:吴谷丰 王小鹏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