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林业局:外国人能否来华狩猎将在20日内批复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永生
2011年08月06日14:22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生)7名外国人申请赴青海都兰国际狩猎场狩猎,采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标本,并提出了行政许可申请。昨日,国家林业局召开的 “野生动物猎捕专家委员会”行政许可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同意了这一申请。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表示,将在核实申请材料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在不超过2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复。

  据介绍,有7名外国人拟申请捕猎岩羊、藏原羚做标本采集。这7名外国人委托了两家代理机构系北京正安国际旅行社和中国妇女旅行社进行狩猎申请。

  昨日的评审会上,专家委员会对资源调查方法的科学性、数据的可靠性和工作方案的合理性进行讨论和评议,专家们基本同意了这一行政许可申请。

  专家们指出,狩猎必须遵循“打大不打小,打公不打母”的原则,应该尽量猎取病弱的动物。

  释疑

  野生动物猎捕专家委员会成员、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毕雁英告诉记者,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有一些情形需要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申请特许猎捕证。

  外国人到中国境内采集野生动物标本首先要进行申请。待各方同意并发许可证后方可进行狩猎。

  毕雁英表示,专家评审通过以后,林业部门还将继续考察,包括相关的资料、报告等是否有事实根据。

  国家林业局表示,外国人对中国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进行标本采集,既是行政许可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热点问题。

  对于是否批准狩猎,国家林业局将在核实申请材料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在不超过2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