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夜袭珠宝店 警方通报被抢首饰总重一公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6日15:16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昨晚,两名男子手持铁锤和菜刀冲进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一家珠宝店抢劫,被旁边商场的执勤保安发现后夺路而逃,保安将其中一人抓获。被劫匪抢去的首饰重约一公斤,价值约35万元。

  两男子夜袭珠宝店

  今晨零时许,记者接报赶到事发地点,看到警察已经封锁周边并在勘察现场。记者看到,珠宝店内有多处柜台的玻璃被敲烂,珠宝散落一地,一片凌乱。

  据报料人刘先生介绍,事发于昨晚9时30分左右,珠宝店仍在营业,因为次日就是传统的中国情人节七夕,有十几个客人在店内挑选首饰。这时,突然冲进两名男子,手里拿着两柄铁锤和两把菜刀,身上隐约还带着枪。两名男子扫了一眼全场,然后举起手中凶器大喊:“打劫!”现场立即一片混乱。歹徒随即用菜刀去砸柜台玻璃,没砸烂,又用铁锤猛砸。砸烂玻璃后,歹徒快手快脚地将柜台里的金银首饰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中。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店内大多是女店员,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很多人都吓得蹲在柜台下不敢出声,客人也吓得纷纷跑出店外。

  勇保安力擒一劫匪

  抢劫发生时,旁边商场有一名保安听到砸玻璃的声音,立即过来查看,发现有人抢劫,保安立即大喊:“有人抢劫了!”眼见行踪败露,正忙着往袋里装珠宝的两名歹徒慌忙夺路而逃。这名保安马上通过对讲机向同事说明情况,请求支援。

  转眼间,赶来了三名保安,开始追赶劫匪。“两个劫匪是分开跑的,有一个保安对其中一人紧追不舍。跑出几百米后,在一个巷子处将那名劫匪抓获。”目击者黄先生说,随后保安还从劫匪的身上搜出一把假枪。而另一名劫匪则趁乱逃脱。

  随后,保安将抓获的男子移交给警方处理。据悉,该劫匪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警方通报

  被抢首饰总重一公斤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王普、通讯员谭焯铅报道:事件发生后,白云警方向媒体通报:8月5日21时28分,白云区机场路发生一宗抢劫案件,两名歹徒持械闯进某珠宝店铺实施抢劫,抢去首饰一批后逃离现场。接报后,白云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在保安和群众的协助下,于案发7分钟后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关某(男,35岁,广东人)缉拿归案。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关某当晚伙同他人闯入机场路某珠宝首饰店铺,持械敲破柜台,抢去价值约35万元的首饰一批,总重量大约一公斤。经审讯,被抓获的嫌疑人关某对伙同他人抢劫商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目前,白云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警方严正警告在逃的歹徒要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许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