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益阳四吨柴油泄漏污染取水口 供水已经恢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06日13:10
事故发生地湖南省益阳市资江一桥附近的资江河道
事故发生地湖南省益阳市资江一桥附近的资江河道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潇湘晨报报道

  昨天上午,湖南省益阳市因为一取水口被泄漏的柴油污染,城区暂停自来水供应。益阳市人民政府在获悉情况后,采取紧急措施。昨天下午,益阳部分城区恢复供水,全城供水于当天晚上恢复。

  据调查组初步估计,这次污染事件约有4吨柴油泄漏。目前肇事船只已被扣留,肇事船主等相关责任人已由公安机关控制。

  事件

  油船触碰江底 致柴油泄漏

  记者从事故处置调查组了解到,经初步查明,这起漏油污染事件的肇事船只为湖南省汉寿县华兴航运公司湘汉寿油0078号油船。 8月4日晚,这艘运油船从南京运载柴油1164.625吨前往益阳中石化会龙山油库途中,因为船体左舷触碰江底,造成一定数量柴油泄漏至资江河道。据调查组初步估计,这次污染事件约有4吨柴油泄漏。

  处置

  益阳水厂暂停 肇事船主被抓

  5日上午8时,益阳市政府获知漏油污染事件后,紧急成立了由环保局、应急办、自来水公司、住建局、海事局等部门负责人成立的事故处置调查组,组织了全市各部门300多名干部参与事故应对。

  为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5日上午益阳市暂时停止了自来水供应,并启用城区备用清洁水源,于5日12时至13时实行有序供水;紧急调用20多台次洒水车,从邻近的桃江县取水对城区实行定点供水;采取紧急排污措施,采取麻袋吸油等方式,对河面油污进行消除。

  目前肇事船舶已被扣留,肇事船主等相关责任人已由公安机关控制。

  进展

  受污水质已基本恢复正常

  益阳市环保局局长秦本华告诉记者,目前环保部门已加强对城区资江江段水质监测,从5日12时开始,环保部门对自来水取水口附近的水质进行每半小时检测一次。至5日16时,益阳市第二自来水厂的水质达到正常标准,目前益阳市第二自来水厂已恢复正常营运。第三自来水厂取水口的水质检测仍有轻微超标,市环保部门将继续每半小时监测一次。秦本华说,目前资江水质中石油类污染物正在迅速减少,目前水质已接近正常标准,5日晚上益阳城区供水全部恢复。

  经过近一天的紧急处置,目前受污染江段水质已基本恢复正常。 5日17时许,记者赶到益阳城区时,资江段江面已看不到油污。资江一桥附近的江岸边,有市民在江边洗衣服、洗菜、洗澡。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