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6日20:23
  新华网新加坡8月6日电(记者 丁其林 报道员陈士铭) 新加坡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6月份的50.4下降到49.3,这是新加坡制造业10个月来首次收缩。

  计算这一指数的新加坡采购和材料管理学院说,7月份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下跌,以及较低库存水平所致。

  采购经理指数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正在放缓。上个月较早时发布的就业数据也指向这一趋势。新加坡第二季度新增工作岗位从首季度的2.83万减少到2.28万,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49万,而经季度性调整后的失业率则从首季度的1.9%上升到2.1%。

  另一方面,新加坡的通货膨胀率依然居高不下。由于汽车价格、电费上扬,加上公交车费的上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近将全年通胀率预测提高到4%至5%。

  瑞士信贷研究所认为,新加坡作为区域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欧元区和美国债务问题当然对它的成长前景带来显著风险。不过,该研究所预测全球经济成长在下半年将好转,新加坡2011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仍将增长6.5%。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