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致31名美军特种兵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6日21:42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阿富汗总统府于当地时间6日证实,一架北约直升机在该国瓦尔达克省坠毁,造成38名军事人员身亡,其中包括31名美国特种部队军人。塔利班事后发表声明,宣称对此事负责。

  据巴基斯坦电台报道,阿富汗总统府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总统对搭乘一架直升机的31名美军士兵在外省坠机身亡感到悲痛。”该声明还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据悉,这架北约直升机于5日深夜在瓦尔达克省萨伊德阿巴德地区坠毁,当时正在执行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任务。

  据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报道,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奇米证实说,7名阿富汗国民军特种兵在瓦尔达克省的一次联合行动中死于坠机事件,这次行动旨在清剿瓦尔达克省周边的反政府武装分子。

  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单次事件中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加希德发表书面声明称,该组织对此次坠机事件负责,当时北约部队正在塔利班武装人员集结的萨伊德阿巴德地区攻击一处建筑。塔利班武装随即向北约部队开火,并击落该架直升机,打死了全部机组人员。

  瓦尔达克省政府发言人萨希德表示,一架联军的“奇努克”双引擎直升机打死了8名反政府武装分子,飞机在开火时坠毁。目前尚不清楚坠机是否系反政府武装火力所致。北约和阿富汗官员正在事发地点调查原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瓦尔达克省议会议长贾南透露说,当地村民的目击描述称,反政府武装人员在直升机返航时向其开火。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官员除了正式坠机事件外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因为事发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尸体辨认和通知家属的工作刚刚开始。

  此次坠机事件正值北约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并向当地安全部队移交防务之际。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将撤除一万名军人,撤军预计将于2014年底之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