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家养猫染病死亡 主人想出绘本《猫样年华》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8月07日01:01
  几天前,本报刊登了《小狗爱干活,每天下楼取报纸》的报道,6日,兰女士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原来,兰女士所工作的咖啡店内,曾经养了一只机灵可爱的猫咪。它叫豆豆叮,一个月前,豆豆叮因得了传染病而离去,它的离去,让一手照顾它长大的兰女士非常伤心,看到报纸上的小狗宝宝那么可爱,兰女士不由自主想起了关于豆豆叮的点点滴滴。

  总是一副小霸王模样

  记者走进位于牡丹街和西康胡同交会处的这家咖啡店,在店里,随处可见一只猫的各种生活照片。据兰女士介绍,店里来来往往的顾客,看到可爱的豆豆叮,总是喜欢抱抱它。一时间,豆豆叮成了小店里的大明星。

  兰女士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豆豆叮还只有两个月的时候,一次店里有个摄影爱好者的聚会,看见豆豆叮后,他们便临时决定来个小比赛,一起来拍它。事后,喜欢小动物的摄影师刘先生便每隔一段时间都来给豆豆叮拍“写真”,虽然每次一拍就是几个小时,但用刘先生的话说就是,这猫机灵、可爱,拍着也过瘾。

  兰女士说,豆豆叮通体都是虎纹,颜色非常纯正,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迷你版老虎。由于从小就受尽宠爱,在咖啡店长大,也算见过世面,它总是一副小霸王的模样,走路的时候也雄赳赳气昂昂地,像是老虎巡山一样。

  爱吃猫粮更爱看电影

  猫爱吃猫粮,这是天经地义。可是爱吃猫粮爱到连鱼也不吃了,豆豆叮这个习惯让主人兰女士也觉得十分奇怪。兰女士说,从养豆豆叮开始,一直就是喂它猫粮,小的时候用水泡着吃,长大后就直接喂了。听到有人说猫专吃猫粮营养不够,兰女士便决定时不时喂豆豆叮吃些别的。这一试,就试出了问题。生的猪肉和鸡肉,豆豆叮闻一闻,便不屑地走开了。买的活鱼,给它切成生鱼片,它一开始还吃一点,后来也是闻一闻后,扭头就走。

  爱吃猫粮的猫好找,可爱看电影的猫,怕是只有豆豆叮这一只。兰女士说,咖啡店里会定期组织电影放映活动。有一次,兰女士发现放映电影的时候,原本在自己怀里睡懒觉的豆豆叮竟十分精神地一直盯着屏幕看,比平时发现猎物还专注。从此之后,每次放电影,兰女士都给豆豆叮准备个位置。

  干坏事知道找地方躲起来

  自从养了豆豆叮之后,店内的东西没少被它祸害。光是杯子就不知道打碎了多少。每次打碎了杯子后,豆豆叮知道自己犯错了,就飞速窜开找个地方躲起来。要是被找到了,它就非常老实地低着头一动不动,像是在思过一样,但没过一会儿,看着主人气消了,走了,就又我行我素起来。

  一次,由于兰女士没有及时清理猫砂,豆豆叮不愿意在脏猫砂里小便,憋了半天,四处找地方,最后决定在窗台上的花盆里解决问题。不想正好被坐在旁边的客人看到了。被抓现行的豆豆叮这次没有逃跑,而是可怜巴巴地看着兰女士。那天,豆豆叮便躲在沙发底下, 任人怎么叫它也不出来,随后的两三天走路时都没有了平日的霸气。

  想出版“豆豆叮”的绘本

  兰女士现在的工作是一名咖啡师,但她还画得一手好画,梦想着今后能够成为一名画家。在咖啡店内,摆放着两幅画着豆豆叮的油画,这画就是出自于兰女士之手。以前闲下来的时候,兰女士就总会画豆豆叮。现在想起豆豆叮的那些事儿,兰女士总是会忍不住流眼泪,也会笑一笑。对她而言,有豆豆叮,生活里总会充满着意想不到的快乐。通过回忆和照片,兰女士依旧在画豆豆叮,因为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她能够将豆豆叮所有的故事,都用画笔讲述出来,献给所有喜欢它的人。兰女士说,连绘本的名字她都已经想好了,就叫做《猫样年华》。

  记者 胡海宾 实习记者 石琼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