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15岁杀手4年前开始杀人 亲手肢解4人(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7日04:12
被捕后,埃德加承认自己在一年内制造了4起凶杀案,这使他成为墨西哥最为著名的少年杀手。
墨西哥15岁杀手的剽悍人生
被捕后,埃德加承认自己在一年内制造了4起凶杀案,这使他成为墨西哥最为著名的少年杀手。

  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少年法庭7月26日宣布,15岁的"少年杀手"埃德加·赫梅内斯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支、替墨西哥境内贩毒集团绑架杀人,最终判处3年监禁。

  绰号“斗篷”的埃德加·赫梅内斯于去年12月被捕。被捕后,他承认自己曾经奉命“斩首”四个人。他罪行之恶劣,以及犯罪时的低龄均令世界震惊当时他年仅14岁。

  “少年杀手”被判刑3年

  在一段广为流传的网络视频中,一个少年手里拎着一根窄木条,站在一个像冷冻猪肉一样被吊在天花板上、嘴上贴着胶布的人旁边,狠狠地抡打他。旁边有个年轻人面无表情地旁观。

  这个让人不寒而栗的场景中,打人的少年就是埃德加·赫梅内斯。他身材矮胖,头相对身体不成比例地大,因此被人称为“斗篷”。

  “斗篷”是墨西哥少年杀手中最著名的一个。他经常出现在贩毒组织的犯罪现场视频和照片中,身边堆满军火和武器,就像是他们的吉祥物。他发色深黑而卷曲,肤色是棕黑色,眼神坚毅而深邃,像一个谜。在视频里,人们经常可以听到他凶狠的吼叫,看到他轻蔑的神情。只有他的身高和身上的儿童T恤,能透露他少年的身份。

  去年12月,经过两个月的追捕,墨西哥警方在首都墨西哥城以南一个机场将埃德加拘捕,当时,他正准备逃往美国。被捕后,埃德加承认自己在一年内制造了4起凶杀案,将受害者肢解和斩首。这4具无头尸体于去年8月份被发现悬挂在墨西哥奎尔纳瓦卡的一座桥头。

  墨西哥少年法庭的庭审法官何塞·曼努埃尔介绍说,他听取了42位证人从幕帘后给出的证词,判决埃德加有组织犯罪、谋杀、非法持有军械、绑架、携带大麻及海洛因等罪名成立,并处以3年监禁。按照莫雷洛斯州法律规定,针对未成年人的最重刑罚是3年监禁。

  少年法庭发言人维加拉表示,被告在审讯过程中表现良好,“他冷静、放松和严肃。庭审没有被打断或扰乱。”

  得知自己获刑三年,埃德加说:“我知道将发生在我身上的是什么。我后悔卷入这件事并犯下杀人罪行。但被释放后我想改过,我会工作,不管做什么都不会再碰这些事。”

  从11岁开始杀人

  是什么让埃德加走上了“少年杀手”的道路?

  1996年5月6日,埃德加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是美国公民,他从小在墨西哥长大。

  为他接生的医生发现,他的血液里有微量的可卡因。原来,他的父母都是瘾君子。

  埃德加儿时过着贫困和颠沛流离的生活,由于吸毒的父母不能抚养孩子,祖母获得了他的抚养权。他们居住在墨西哥奎尔纳瓦卡郊外的工人阶级聚居区,家境窘迫,靠祖母挨门串户推销化妆品生活。

  2004年,埃德加8岁的时候,祖母过世,他的父母也离婚了,他跟着父亲生活。然而,这时的埃德加已经成了“问题儿童”,多次被学校开除。父亲的管教、老师频繁的家访也没能改变他的态度,他最终在读完3年级后辍学。

  此后,不负责任的父亲把他委托给一个酗酒的朋友照顾,在这个“朱利洛”叔叔的带领下,埃德加经常一次消失好几天,回来则带着大笔现金和卷烟。

  警方判断认为,此时的埃德加已经陷入了充斥着毒品和暴力的“地下社会”,并加入了“南太平洋”贩毒集团。因为,“朱利洛”叔叔就是贩毒集团中的一个分支的领导。

  用埃德加自己的话说,他是11岁时被毒贩威逼加入了“南太平洋”,“我11岁的时候,他们选上了我。他们说会杀了我……”这个贩毒集团是墨西哥境内最大的几个贩毒集团之一,其领导是大毒枭埃克托尔·贝尔特兰·莱瓦。因未成年人被捕后量刑很轻,墨西哥很多贩毒集团都在培养12岁至23岁的“娃娃杀手”。

  事实证明,埃德加很快成为个中翘楚。他从11岁起便开始杀人了,每周的周薪为200美元。

  埃德加供认称,“我杀了四个人,把他们斩首。我对做了的事感觉很糟,但他们逼我,说如果我不做就会杀了我。”据媒体报道,每杀一个人,埃德加能获得3000美元。

  年少无知还是冷血杀手?

  在埃德加·赫梅内斯被捕后播出的电视画面中,这个刚满15岁,身穿黑色外套,由全副武装的军警押至记者面前的小男孩头发卷曲,一脸谨慎。他怯生生地说,自己杀人是因为吸食了毒品并且受到威逼。“我没有别的选择。”《纽约客》描述说,由于头发卷曲蓬松,光线照射下,会在埃德加头顶形成一圈光环,这让他看起来像天使般纯真。

  但有媒体则给出了不同的解读。《时代》将埃德加描述为被洗脑的冷血杀手,而不是吓坏了的孩子。它们报道称:“除了所承认的罪行,埃德加还在存在他手机里的那些犯罪现场视频中摆着姿势。”文章认为,埃德加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有媒体认为,3年监禁对于埃德加来说太短了,应该延长他的刑期。

  墨西哥大学的心理学家奥斯特洛斯基也将埃德加描述为心理变态。她说:“有些人生来就是坏人,但问题是家庭也可以导致畸形人格。在这个案子中,母亲形象缺失,也没有父亲来引导这些孩子。没人能救他们,因为他们不上学,没有老师或者心理医生。”

  她还说:“他们喜欢杀人和偷窃的感觉,也不需要遵守社会规范,因为他们没有受过公正待遇,在很小的时候就变得充满敌意。”

  墨西哥儿童权益保护组织的负责人佩雷兹·加西亚则表示,“尽管人们认为应该延长他的刑期,但任何延长都会减少这个少年重新融入社会主流生活的机会。我们应该明白,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万嘉)

  链接

  少年杀手风靡墨西哥

  据报道,墨西哥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少年杀手,他们大多来自那些血腥的、毒品泛滥的社区。

  墨西哥华雷斯监狱主管霍加斯对《时代》杂志称:“这些孩子便宜,嗜血,而且知道政府也不能怎么惩罚他们。”霍加斯还警告称,贩毒集团可能将进一步利用少年杀手。

  埃德加案也凸显了该地区青少年有组织犯罪的严重性。长期以来,他们一直为黑帮毒贩把风和运毒,但墨西哥当局表示,近来这些少年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更多孩子开始转为犯罪的主要实施者和雇佣杀手。去年6月份,墨西哥警方于中部地区与贩毒集团交火,在随后抓获的武装贩毒者中,竟发现一名16岁少女。这名叫门多萨的女孩承认自己和许多同龄孩子一起,受贩毒集团“泽塔斯”训练为杀手,供其驱策。

  自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于2006年开始“严打”有组织暴力犯罪以来,已经有35000人死亡。墨西哥检察官在去年10月公布的报告中称,被控贩毒及相关罪行的青少年人数从2006年的482人大增至2009年的810人。迈阿密大学拉美专家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墨西哥已经陷入了漩涡,将为整整一代人留下伤痕。”

  据《卫报》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也曾称:“在墨西哥暴力最泛滥的地区,黑帮正不停歇地招募那些没有希望,没有机会的年轻人。”(万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