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长安街沿线漏油六十米 疑因压翻井盖被撞漏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07日05:26
公交漏油六十米 疑是井盖惹的祸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卢宝厉)昨日,一辆公交车在途经复兴门外大街木樨地站时,油箱突然发生泄漏。司机发现后,立即停车并疏散了乘客。截至下午3点,油污路面已被清理干净,周围车辆的通行并未受影响。

  事发地位于地铁木樨地站东北口附近,记者赶到现场时,还能闻到刺鼻的柴油味。事发路段为由东向西行驶的三车道,最左侧车道上出现了长约60米的油污带,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乌黑。

  3辆环卫车和十几名环卫工人在对油污路面进行清扫。环卫车喷洒过水后,工人把路面上的“油水”混合物扫进雨水井,并用手推车从附近的立交桥下拉来沙土,撒在油污车道上,防止过往车辆发生侧滑。

  附近的报刊亭摊主告诉记者,中午12点多,一辆1路公交车在驶离站台后不久,油箱就发生了泄漏,“开出去几十米就停了,路面上都是油,能闻到很大的味儿。”摊主告诉记者,车停后,乘客都下了车并被疏散到马路边,约10多分钟后,交警用拖车把发生漏油的公交车拉走。

  据目击者王大爷介绍,当时公交车驶过路面时压翻了一个窨井盖,“井盖把车的油箱给撞漏了。” 他告诉记者,公交车漏油后,司机并未发现。开出几十米后,闻到特别大的气味,司机忙停车检查。

  消防员赶到后,用高压水枪对路面上的油污进行冲刷,但路面仍比较滑。随后,西城的环卫工人赶到现场协助清理。清理过程中,此路段并未发生车辆拥堵现象。下午3点,油污路面已被铺上沙土,环卫工人撤离现场。

  昨晚,1路公交车队向记者证实了公交车漏油一事。但对于漏油原因及当时的紧急处置措施等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公交集团尚未给予答复。

  卢宝厉/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