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阿遇难美军士兵作出“非凡牺牲”(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7日09:54
奥巴马:阿遇难美军士兵作出“非凡牺牲”
  8月6日,阿富汗官员说,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地时间5日晚在瓦尔达克省坠毁。阿富汗总统办公室证实,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用直升机坠毁事故造成31名美军士兵丧生。这张拍摄于2011年6月9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处美军前哨基地,一架支努干直升机准备降落。新华社/美联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6日发表声明,称一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奇努克”直升机前一天晚间在瓦尔达克省东部地区坠毁,38人丧生,包括31名美国士兵。

  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击落这架直升机,北约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坠毁

  阿富汗总统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称直升机坠毁致31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死亡,另有7名阿富汗武装部队人员丧生。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证实一架直升机坠毁,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和伤亡人数。

  北约发言人、美国空军上校贾斯廷·布罗克霍夫说:“我们注意到一起事件,一架直升机卷入其中……正在评估事实。”

  一名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说,会在“一个合适时间”就这一事件发表声明。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北约官员的话报道,坠毁直升机是一架用于运输的“奇努克”双螺旋直升机。

  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说,这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中丧生的7名阿富汗士兵也来自特种部队。

  目击

  瓦尔达克省政府发言人夏希杜拉·沙希德说,坠机发生在5日深夜,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打击塔利班武装人员的任务。

  “(外国和阿富汗)联合部队昨晚在赛义达巴德地区实施一项打击塔利班组织的行动……打死8名非法武装人员。”

  “一架联军直升机向武装人员射击时坠毁,”沙希德说,“我们不确定这架直升机是否因被非法武装人员击中而坠毁,但坠毁导致外国士兵伤亡。”

  目击者穆罕默德·萨比尔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北约直升机在他的村庄上空执行任务时坠毁。

  萨比尔说:“昨晚大约10时(北京时间6日1时30分)左右,我们听到多架直升机飞过上空的声响……我们看到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塔利班指挥官寓所的屋顶,然后射击开始……过了一会,那架直升机起飞,不久后坠毁。”

  击落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这一组织使用火箭弹击落直升机。

  不过,北约方面没有证实这一说法,只承认直升机坠毁地区“有敌人活动”。北约发言人布罗克霍夫上校说,直升机残骸收集工作已经开始,坠毁原因仍在调查中。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日发表声明,向在坠机事件中丧生的美国和阿富汗士兵致敬。

  奥巴马说,美军阵亡士兵作出“非凡牺牲”。同时,他向死去的阿富汗士兵表示哀悼。

  路透社报道,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后,外国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单起事件。

  按瓦尔达克省政府发言人沙希德的说法,赛义达巴德地区紧邻首都喀布尔,是非法武装人员活跃地区。

  外国直升机坠毁阿富汗并不罕见。2005年4月,隶属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的一架CH-47型“奇努克”直升机坠毁,18人丧生;同年6月,另一架“奇努克”直升机坠毁,致死17名美军士兵。(宿亮)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