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用居民就业和收入替代GDP指标考核领导政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7日13:13
  中广网南京8月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朱荣康)南京市政府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后,南京街道乡镇摈弃把GDP作为政绩考核的指标,替代居民就业和收入作为街镇领导工作的主要考核内容。

  南京市以往对郊县镇街工作的考核主要看GDP总量,看GDP增长情况,这就出现科学发展喊得响,实际工作中难落实的现象。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郊县镇街分类考核的实施办法》,全面扭转这一不科学的街镇考核办法,把6个郊县66个镇街分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类型,考核内容分为10项基本指标、8项分类指标,街镇“经济发展”不再考核GDP总量,而把 “民生改善”放在重要位置,重点街镇考核城乡居民就业和收入这两个核心指标, 选取垃圾和污水处理率这2个当前农村最主要的环境问题作为“生态文明”的考核指标。

  南京将在每年年底以抽样调查、电话访谈的方式,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凡群众满意度低于2/3的,一律不纳入当年考核评价范围,不得参加先进镇街评比。对造成严重影响的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或生态环境事故的,对街镇领导实行一票否决。

  作者:杨守华 江苏台朱荣康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