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极熊在挪威瓦尔巴群岛攻击一群游客 致1死4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13:27
  一头北极熊5日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攻击一群游客,导致一人死亡,4人重伤。

  事发地点位于冯波斯特冰川边缘,距离斯瓦尔巴群岛中斯匹次卑尔根岛的朗伊尔城大约40公里。

  斯瓦尔巴群岛政府发言人利芙·阿斯塔·奥得加尔德说,英国一个青少年团体的团队当时在那一地区露营,北极熊闯进帐篷袭击人,致死一名17岁男子,另外4名男子严重受伤。死伤者都是英国人。一名团员开枪,打死这头熊。

  团员当地时间大约7时30分使用卫星电话求助,当地急救部门派一架直升机把伤员送往医院。

  这一英国团体组织青少年去人迹罕至的野外活动,以帮助他们培养自信心。这次活动中,他们在营地周围设置了绊索,一旦动物碰上,将触发一支信号枪。奥得加尔德说,不清楚绊索是否失灵还是北极熊跨过绊索。

  斯瓦尔巴群岛位于挪威大陆与北极点之间,是知名的北极熊栖息地。当地政府时常提醒游客防范北极熊袭击。奥得加尔德说,当地政府“强烈建议”在这一地带活动的人“携带步枪或散弹枪以及威力足够大的弹药”。(新华社电)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