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辽宁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迎战“梅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14:26
  中新网沈阳8月7日电(司晓帅)记者7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已登陆中国的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即将抵达辽宁省大部地区,该省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即将到来。目前,辽宁省已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迎战“梅花”。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月7日8时至8日8时,辽宁省南部将有大到暴雨,辽宁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根据最新情况研判,此次强降水过程极有可能导致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连续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辽宁省要求各地做好水库、尾矿库、城市防洪、在建水利工程以及险工险段的排查和整治;海事、消防、交通、电力、供水、供气、医疗等有关部门的专业抢险队要及时到位,充分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

  另据了解,8月6至7日,南航适时取消了CZ6501/2、CZ6507/8沈阳至上海浦东的两趟往返航班,以及CZ6519/20沈阳至杭州的往返航班。此外,CZ6484三亚经杭州至沈阳航班将不经停杭州,改为三亚直飞沈阳。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