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提速袭山东 局地或现强风巨浪暴雨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7日14:15
8月6日,游客在杭州西湖白堤“抱团”抵挡风雨。当日下午,受强台风“梅花”影响,杭州西湖骤降大雨,游客“抱团”躲避。新华社发
  8月6日,游客在杭州西湖白堤“抱团”抵挡风雨。当日下午,受强台风“梅花”影响,杭州西湖骤降大雨,游客“抱团”躲避。新华社发

  中广网济南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梅花”预计将于今天(7日)后半夜到8日上午在青岛胶南和威海石岛之间登陆山东。中国之声连线山东台记者曹进,关注当地的情况。

  影响

  强风、巨浪、暴雨、高潮“四碰头”

  主持人:现在山东有没有受到台风“梅花”的影响?估计会对山东造成哪些影响?

  记者:根据气象部门的观测,今天早上5时,台风“梅花”中心位于威海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740公里的海面上,向威海沿海靠近,可能会在8日凌晨或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或者擦过威海东部沿海北上。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台风外围将开始影响山东南部海域。目前山东还没有受到台风“梅花”的太大影响。预计“梅花”登陆山东之后,胶东半岛、鲁东南和鲁中东部会有暴雨天气,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局部地区会产生特大暴雨,甚至届时可能会出现强风、巨浪、暴雨、高潮“四碰头”的最不利的结果。

  根据山东水利部门的分析,上述地区如果降雨超过100毫米,山东区域会有50余座大中型水库超汛线水位,如果降雨超过200毫米,会有100余座大中型水库超汛线水位,小型水库、塘坝将全部蓄满溢洪,出险可能性非常大。山东省内几条骨干河流及半岛各中小河道也都会形成较大的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详细

  山东百座水库恐超限

  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梅花”的速度在加快,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移动。“梅花”可能造成山东上百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6日下午,山东省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山东省水利厅厅长杜昌文介绍,如果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台风重点影响区域的140座大中型水库中将有50多座超汛中限制水位;如果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将有100多座超汛中限制水位,小型水库、塘坝将全部蓄满溢洪,出现险情的可能性较大。

  详细

  应对

  山东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程序

  自7日8时起山东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程序,全力防范即将到来的台风“梅花”。

  据山东省气象台7日晨5时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7日5时中心位于浙江省嵊泗以东约18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梅花”将于8日凌晨到上午在山东省胶州到石岛之间进入山东或擦过山东半岛。7日中午前后台风外围将开始影响山东省南部海域,7日下午到8日夜间,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2~13级,7到9日,山东半岛和鲁中东部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

  另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的预报:受台风“梅花”影响,7日凌晨至夜间,黄海南部和中部将先后出现7-10米狂浪到狂涛,黄海北部和渤海将出现4-7米狂浪,山东东南沿海将出现4.5到6.5米巨浪到狂浪。

  据了解,目前山东辖区海域锚泊船数量728艘,靠泊船数量429艘,山东海事局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联系和督促港口、航运企业、施工单位和船舶所属单位,切实做好提前防范工作。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及时实施交通管制,特别是做好涉客船舶的禁航工作。全面排查锚泊船、施工船、砂石运输船等,确保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山东海事局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落实一级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做好险情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台风影响期间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详细

  山东威海全面部署严阵以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从明天(8日)开始,台风可能从日照到乳山之间进入山东,对山东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山东半岛南部可能出现12级左右的狂风。目前“梅花”正在迅速北上。中国之声连线威海台记者夏丽萍,关注山东沿海地区天气情况。

  主持人:现在威海的天气怎么样?

  记者:受“梅花”影响今天早上6时15分,威海市区突然下起小雨,不过持续时间不长,6时25分许雨就停了。威海现在阴天,降雨应该会继续。

  据威海市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威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最大风力为9至10级,阵风12级,内陆最大风力为7至8级,阵风10级。威海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