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首都机场今晨无新航班延误 动车高铁限速或停开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孟环 轩燕龙
2011年08月07日15:01

  本报讯(记者孟环 轩燕龙)由于第9号强台风“梅花”掠过舟山群岛向山东半岛的东部沿海靠近,对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削弱,因此,截至今天上午10时,首都机场除了昨天下午宣布取消的50架次往来东部沿海地区航班以外,并无新的航班取消及延误信息。

  根据最新台风动态,国航提早对航班进行调整, 昨日决定取消今日各地往返杭州的进出港航班50班,取消上海浦东进出港航班47班、取消虹桥进出港航班38班。由于这次台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发展趋势不确定性大,国航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对上海、杭州、温州、宁波、台州及其周边城市的航班进行相应调整和台风过后的航班恢复。国航建议旅客出行前通过国航官网、国航热线4008100999或相关机场电话查询,避免盲目赶往候机楼。

  东航、上航今日在虹桥机场起降的航班全天正常运行,在浦东机场起降的航班从上午10时起逐步恢复运行。东航、上航从虹桥机场至北京首都机场的MU5139、FM9103、MU5113航班按计划正常执行,截至记者发稿时,预计起飞时间分别为11:30、13:25、14:00。东航、上航决定在宁波、杭州机场起降的航班也在今日逐步恢复运行。

  为应对台风“梅花”,铁路部门也从昨天6时至8月9日零时,启动2级防洪应急响应,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按照相关预案,南昌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杭州站表示,今天将适度对沿线动车、高铁采取限速或停开措施。为确保台风来袭时的列车安全,南昌铁路局将根据设置在温福、福厦高铁沿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适度对各动车组予以限速,确保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台风“梅花”暂时没有对京沪高铁造成影响,进出北京的铁路列车目前一切正常。但当列车开到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区时,当地铁路局可能视情况让列车限速或停运。 J147 J207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