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明登陆或擦过山东半岛 将掀大浪、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18:48
“梅花”8日登陆或擦过山东半岛 将掀大浪暴雨
“梅花”8日登陆或擦过山东半岛 将掀大浪暴雨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山东半岛东部。受其影响,8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域将风浪大作,山东半岛辽宁等局地将迎大暴雨。

  “梅花”8日登陆或擦过山东半岛

  中央气象台8月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的中心8月7日17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420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3.8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山东半岛东部,然后继续北上,向辽宁南部沿海靠近。

  受“梅花”影响,8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东海北部和辽宁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江苏沿海将有7-9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2级;上海沿海、长江口将有6-8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梅花”目前带来的大风影响比较明显,应及时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对于危房人员要及时进行转移。

  山东半岛辽宁等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7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7日20时至8日20时,山东中东部、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受台风“梅花”的影响,7~9日,江苏东北部沿海、山东中东部、辽宁、吉林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西南地区东部等局地最高气温38℃

  7~9日,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江南东部以及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

  13~16日,江南大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可超过3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20时至8日20时,东北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中东部、辽宁大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梅花”的影响,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10~12级。

  8日20时至9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东北西部和南部、山东半岛东部以及江南东部、华南、云南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大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梅花”的影响,渤海、黄海中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9~10级。

  9日20时至10日20时,东北大部、华北东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