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过后上海对近2000艘避风船舶进行疏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19:35
  中新网上海8月7日电(周正宝)7日下午2点起,超强台风“梅花”对上海港的影响逐步减弱,为尽快恢复上海港水域正常的通航秩序,上海海事局制定了“梅花”过境后的上海港避风船舶的疏港方案。

  当天下午2时,“新鉴真”轮作为抗风等级较高及航行线路避开台风行进路线的船舶,在“梅花”过后率先驶离上海港。该轮本航次搭载了35名客人,前往日本大阪。

  上海海事局对全港近2000艘避风船舶疏港制定了详细计划,分时段、分批次、分地域、分流向逐步有序放行;对电煤船、油运船等重点保障船舶优先,客船优先,集装箱班轮优先的原则。

  考虑到台风未来发展方向和海区实际风力影响,海事部门严格把关船舶签证,对北上船舶和抗风等级较小的中小型船舶进行控制和提醒。

  为应对台风过后进出港区的主要通道可能造成的水深变化,上海海事局“海巡21”轮、扫测船对长江口深水航道情况进行临时扫侧。

  疏港期间,上海海事局将提供安全提醒和交通组织服务,VTS中心加强监控,并安排海事巡逻艇到现场进行维护,确保船舶进出上海港安全畅通。

  据悉,7号下午15时40分,除洋山港辖区仍为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外,上海其它辖区已经降为Ⅱ级响应,并陆续开始疏港。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