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上海解除台风警报 转移31.2万人系防汛史上最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19:57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李荣 章震宇)台风“梅花”7日早晨6时经过上海同纬度,其中心距上海约280公里。当天1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随即也解除防汛防台预警。至此,全市防汛系统全部转入常态值班。

  据统计,7日零时之前,上海全市共安全撤离转移各类人员31.2万人,进港避风船只近5000艘,这是上海防汛史上单次台风转移人数之最。

  据防汛部门介绍,6日夜7日晨,上海一度风雨交加,造成浦东、徐汇、长宁、崇明等地2200多棵行道树倒伏或折断,其中延安西路豪生酒店门口行道树倒伏碰擦到一辆轿车;浦东、奉贤等地有200多处广告牌倾倒损坏,长宁区复新路一处已人员撤离的工棚顶部被大风吹落,浦东、青浦、奉贤等地也有170多处彩钢板棚顶被风掀落,所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大风还导致全市发生204条电力线路供电故障,电力部门出动5300余名抢修人员和1100多台抢修车,其中崇明东滩上实公司和陈家镇的停电故障一度造成陈家镇、向化镇自来水厂供水中断。另外,浦东张扬路一高层楼房墙面瓷砖在风雨中坠落,造成停在下方的4台车辆受损。

  7日中午,随着“梅花”逐渐远离上海,上海中心城区撤离人员开始陆续返回,下午相关预警解除后,金山、奉贤等地也开始安排撤离人员返回。

  记者从上海机场、东航、上航、吉祥航空等多方采访了解到,7日,上海虹桥机场全天航班起降基本正常,浦东机场航班于13时30分左右逐步恢复。上海两大机场全天共取消航班275架次,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

  据上海机场集团介绍,受台风影响,6日上海两大机场共取消航班260架次,7日取消275架次。截至7日17时,虹桥机场当天共起降航班252个,待执行航班237个,浦东机场共起降航班177个,待执行航班449个。

  东航、上航在虹桥、浦东机场航班目前均正常运行,正积极调配运力,尽最大努力使当天的航班全部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