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浙江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19:58
  新华网杭州8月7日电 鉴于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影响逐渐减弱,浙江省防指决定于7日17时起结束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台从7日16时40分起已经解除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的江河湖库水势平稳,防汛防台形势趋于平缓。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转入正常值班后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汛防台救灾工作。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当天10时,台风“梅花”导致舟山、宁波等2个市,嵊泗、定海、岱山、普陀、象山等8个县紧急转移36.3万人,35.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69间。

  此外,台风“梅花”还造成这些地区的农作物受灾面积2.74千公顷,成灾面积690公顷,减产粮食3500吨,水产养殖损失12.13万吨;停产企业441家,公路中断9条次,损坏堤防43处。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8.7亿元。

  从6日8时至7日8时,浙江省面雨量较大的为绍兴市、舟山市和宁波市,单站累计降雨量较大的有嵊州市枝头舞109毫米,1小时降雨量超过30毫米的有20个站。

  目前,“梅花”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梅花”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进入黄海海域。

  7日,台风“梅花”紧擦舟山群岛东部海域北上,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经受住台风袭击,电网运行基本平稳。

  “本次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预计在14级左右,台风过后线路运行正常,世界最高输电铁塔成功抵挡住台风的侵袭。”舟山电力局相关负责人说,高塔设计的抗风能力在16级左右。

  大猫山37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是2009年8月11日结顶的,2010年4月5日与大猫山输电铁塔等高等重的凉帽山输电铁塔结顶。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