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或登陆山东继续北上 苏鲁辽迎狂风巨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20:05
台风“梅花”或登陆山东继续北上 苏鲁辽狂风巨浪
  8月7日,山东青岛栈桥海域掀起大浪。中央气象台7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上述沿海北上。中新社发 黄杰显 摄 CNSPHOTO

台风“梅花”或登陆山东继续北上 苏鲁辽狂风巨浪
  8月7日,台风“梅花”抵近山东半岛,海边巨浪涛天。自7日8时起山东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程序,全力防范即将到来的台风“梅花”。中新社发 毕华明 摄 CNSPHOTO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梅花”正在快速向山东沿海靠近。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消息说,预计“梅花”可能于8日凌晨至上午登陆山东半岛成山头一带或擦边北上,于8日傍晚到夜间在辽东半岛中部登陆。

  第9号台风“梅花”的中心7日14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460公里的海面上。随着台风“梅花”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梅花”的强度将逐渐减弱,预计“梅花”可能于8日凌晨至上午登陆山东半岛成山头一带或擦边北上,于8日傍晚到夜间在辽东半岛中部登陆。

  据国家海洋局布放在近海的浮标测定,目前东海南部的浪高在逐渐减小,东海北部、黄海南部的浪高将逐渐增大,国家海洋预报台7日16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黄海、东海北部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渤海海域将出现3到4米大浪到巨浪区;江苏、山东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辽宁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上海、河北、天津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受台风“梅花”的影响,预计7日下午到8日下午,山东省荣成至江苏省吕泗一带沿海将出现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渤海湾、莱州湾、山东半岛北岸将出现50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辽东湾将出现40-100厘米,辽东半岛南岸将出现7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天津塘沽、河北黄骅于7日夜间,辽宁老虎滩、天津塘沽、河北黄骅山东烟台、蓬莱、成山头于8日上午,辽宁葫芦岛、鲅鱼圈于8日中午、河北秦皇岛于8日下午将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岸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梅花”的动向,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