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直升机被塔利班击落 30名美军特种兵身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7日18:54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5日晚上,一架北约直升机在阿富汗东部瓦尔达克省坠毁,机上38人死亡,其中有30人是美军士兵。这是阿富汗战争10年来,驻阿富汗外国部队死亡人数最多的单起事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五角大楼记者芭芭拉·斯塔表示,当这个消息传回美国,对于美军来说,这是最糟糕的一天。坠机事件中,死亡的这30名美军士兵中,有22人是海豹突击队成员,他们来自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是精英中的精英。今年5月初,在巴基斯坦参与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行动的就是这支分队。这些人都是经过多年的训练,成为顶尖的专家,他们的死对于美国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不过,有消息说,坠机事件中死亡的这22名队员,应该没有参加击毙拉登的行动。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对坠机事件负责,他们发表的声明称,当地时间5号深夜11时左右,外国驻军与阿富汗武装部队,在瓦尔达克省萨伊达巴德地区联合行动,在一个名为登集乔伊的村庄附近,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射火箭弹将一架参与联合行动的支奴干直升机击落。

  美国陆军退役准将马克·金米特这样猜测此次坠机的可能,他说,“以前的直升机就曾经被火箭弹击中腹部坠毁过,这次很可能是同样的情况。”

  不过,北约方面没有证实塔利班方面的说法,只是承认直升机坠毁地区有武装人员活动,截至目前,有关方面还没有公布坠毁现场的画面。(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