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应对台风“梅花” 山东荣成紧急转移2.5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23:18
  新华网山东荣成8月7日电(记者滕军伟、邓卫华)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可能于8日早晨登陆山东荣成南部沿海。目前,荣成市已紧急转移2.5万人。

  据荣成市气象局预报,“梅花”7日20时位于荣成市成山头南偏东大约300公里处,中心最大风力12级,预计8日早晨8时左右登陆荣成。

  受“梅花”影响,从7日上午开始,荣成市沿海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到当日2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1毫米,宁津街道办最大,达到21.2毫米,海上风力达到8级,阵风9级。目前,降雨仍在继续。

  人和镇朱口村是荣成市南部的一个渔村,记者7日晚在这里看到,伴随着大风和降雨,海边已经出现4-5米的浪花。在部分低洼路段,海浪已经漫上道路。

  人和镇党委书记王志勇告诉记者,村里离海边较近的300多户村民已经全部转移,他们中大部分人寄宿在亲戚朋友家里,少数人被集中安置在村里的小学。

  记者赶到朱口完小时,50多位村民正在教室里休息。35岁的李伟说:“吃完晚饭后,村里就有人通知我们到学校来躲避台风,等明天台风离开后再回家。”

  据荣成市委副书记江山介绍,截至目前,荣成市共转移本地居民、外来渔船从业人员、养殖场外来打工人员等共2.5万人,并利用学校、村委、体育馆、医院等场所设置40多个临时安置点。

  江山说,台风“梅花”是荣成市近30年来遭遇的中心风力最大的台风。荣成市已成立防台风抢险指挥部,调用人力5万人,每个乡镇派1-2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驻守,每个村都有机关干部蹲点。目前,全市各级防台风人员已全部上岗到位,防汛物资也全部到位。

  作者:滕军伟 邓卫华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