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山东发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23:13
  新华网济南8月7日电(记者娄辰、魏圣曜)根据山东省气象台7日晚间发布的最新气象快报,鉴于台风“梅花”离山东越来越近、影响开始增大,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19时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受“梅花”外围影响,截至7日18时,山东省有111个县(市)出现降雨,其中,有1个县(市)超过100毫米:寿光102.0毫米;50至100毫米的有5个县(市);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降雨量50至100毫米的乡镇有39个。同时,黄海北部和中部风力已经增强,平均风力达7-8级,阵风9级。

  气象部门的最新监测显示,台风“梅花”7日18时中心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34.1度,东经123.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33米/秒(12级),中心气压97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威海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威海东部沿海北上或在威海东部沿海登陆。

  预计7日夜间到8日夜间,山东半岛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2-13级;半岛地区风力8级,阵风10级;鲁东南和鲁中地区风力6-7级,阵风9级,其他地区3-4级。威海、烟台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营、潍坊、青岛、日照有大到暴雨,淄博、临沂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中雨。

  作者:娄辰 魏圣曜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