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多省市严阵以待 紧急应对台风“梅花”登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23:38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7日8时距山东成山头南偏东630公里,风力13级。专家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8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或擦过,之后北上于8日下午在辽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为进一步做好第9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山东、辽宁等省沿海紧急应对严阵以待迎战“梅花”。

  山东气象台7日11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7日傍晚到8日夜间,威海、烟台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营、潍坊、青岛、日照有大到暴雨,淄博、临沂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中雨。记者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了解到,受台风“梅花”影响,青岛机场7日有17个航班被取消。

  “梅花”7日开始影响青岛海域,为此青岛市动员全市力量防抗台风,做好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胶州湾隧道和海水浴场等重点建筑和重要场所的防抗工作。目前,规模庞大的疏港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之中;在威海,威海海事局于7日上午启动全局Ⅰ级响应,在辖区库区、旅游区、港口、码头等区域,对无动力船舶、锚泊船、在港船舶等船舶的防台风工作进行摸排,严防台风来临时出现船舶走锚、缆绳断裂等导致船舶漂航事故发生。

  在辽宁,辽宁省气象局7日9时启动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局应急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来自辽宁边防总队的消息,为全力应对今年第九号强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灾害,截至7日下午,辽宁边防总队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已经从辽宁沿海一线各旅游岛屿撤出3万多游客。

  受台风“梅花”外围气流影响,江苏东部地区已经出现7级以上大风,启东7日8时出现最大风速33.0米/秒的12级大风。江苏沿海的启东、海门、通州、如东、海安等地防汛抗台指挥部已进入一级战备;7日白天,河北承德南部、秦皇岛、唐山、沧州大部、衡水大部、邢台东部出现降雨天气,截至16时,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分布在唐山中部、沧州东部沿海,河北省气象台7日17时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在安徽,受台风“梅花”外围和西风带东移低槽共同影响,8月6日6时至7日6时,淮北、江淮之间局部、皖南山区东部降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大暴雨,数个站点降雨超100毫米。

  来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受台风“梅花”影响,截至当天10时,台风“梅花”导致舟山、宁波等2个市,嵊泗、定海、岱山、普陀、象山等8个县(区)紧急转移36.3万人,35.7万人受灾。目前。“梅花”对浙江的影响逐渐减弱,浙江省防指已于7日17时起结束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在上海,7日零时之前,这个市共安全撤离转移各类人员31.2万人,进港避风船只近5000艘,这是上海防汛史上单次台风转移人数最多的一次。上海空港为此取消航班275架次。7日,上海虹桥机场全天航班起降基本正常,浦东机场航班也于当日13时30分左右逐步恢复,上海港国际客轮7日中午已经开始恢复通航。14时起,上海港水域逐步正常的通航秩序,上海海事局组织近2000艘避风船舶陆续疏港。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