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25万人首都大游行 打标语抗议物价上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8日01:27
6日晚上特拉维夫街头到处是汹涌的人群,这一大型和平示威是抗议生活成本居高不下。
6日晚上特拉维夫街头到处是汹涌的人群,这一大型和平示威是抗议生活成本居高不下。

  新快报讯 以色列上周六晚爆发最大规模抗议物价上涨的示威,超过25万人涌上首都特拉维夫街头,打出“人民至上,利润在后”的标语,抗议物价上涨。

  作为回应,以色列当局7日成立一个由政府部长和知名经济学家组成的委员会,以制定降低昂贵生活费用的政策。

  政府谨慎回应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这是以色列连续第三个周六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而6日的示威是迄今为止规模最为庞大的。

  报道说,尽管以色列的经济增幅大于其他发达国家,但以色列人仍因房价高涨、基本食品价格飙升而陷入困境。

  以总统内塔尼亚胡竭力试图缓和危机,他表示,以色列必须小心再小心,特别是在标准普尔公司刚刚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以后。

  “我们没有办法解决所有的问题,满足所有的需求,也不能假装我们在试图让所有人都满意。”内塔尼亚胡7日说,“在推动任何触动社会敏感神经的提案前,我们在财政上必须做到负责任。”

  报道说,示威人群的诉求十分明确:要求房价降低到可以承受的程度,并削减高达16%的消费税。

  示威下月升级

  尽管当局已经宣布采取措施,但示威游行的组织者已经在呼吁9月3日举行全国50个城市的“百万人大示威”。据悉,上周六示威的组织者是一个年轻人组织,他们号召游行后,也为响应的人数之多而吃惊。

  “内塔尼亚胡和他的内阁不能无视这些呼声,”以色列时评家纳胡姆·巴尼亚7日发表评论说,政府将被迫倾听这些声音,“不仅是因为他们也相信这些呼声是正当的,更因为如果放任不管,势必会威胁到他们的统治”。

  “这是一个我们必须关注的现象。”以财政部长施泰尼茨回应说,示威在动摇这个总共770万人口的国家,他亦承认,以色列的生活成本之高“是毫无道理的”。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