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军机坠毁 机上22人所属小队曾击毙拉丹(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8日01:29
击毙本·拉丹后,“第六小队”成为全球媒体关注对象,而此次坠机的遇难士兵名单也逐渐被挖掘出来。

  击毙本·拉丹后,“第六小队”成为全球媒体关注对象,而此次坠机的遇难士兵名单也逐渐被挖掘出来。

坠毁美军机上22人所属小队曾击毙本·拉丹

  新快报讯 驻阿富汗美军6日遭遇“黑色星期六”:一架载有38名军事人员的美军CH-47“奇努克”大型直升机在执行夜袭行动时坠毁,机上有22名来自海豹突击队的美军特种兵、1名阿富汗人翻译以及7名阿富汗军人。令人震惊的是,丧生的22名美军特种兵隶属于今年5月潜入巴基斯坦击毙本·拉丹的精锐部队“第六小队”,不过这些人并未参与击杀本·拉丹行动。

  “精英中的精英”

  据雅虎新闻网7日报道,美军内部消息透露,阵亡美军士兵来自美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小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今年早些时候,来自同一支小队的官兵潜入巴基斯坦,击毙了“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美官员称,本次阵亡官兵未参与击毙拉丹的军事行动。

  尽管塔利班已宣布对事件负责,但目前美军方未正式公布直升机坠毁的原因,有官员表示目前不确定这起事件是否与当时的行动有关。

  目前尚不清楚坠机是否确实系反政府武装火力所致。奥巴马政府内部的高级官员透露,该架CH-47“奇努克”双引擎直升机应该是被击中后坠毁的。塔利班内部人士透露,他们改进了原有的火箭弹发射装置,提高了设计的精准度。但在此前,北约战斗机被火箭弹击中坠毁的情况还很少发生。

  派小分队清理残骸

  目前,北约派出了一支小分队在坠机现场清理残骸。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吉米·康明斯透露:“他们正在现场,力争复原坠机时的情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有美国官员们称,美军直升机遭塔利班击落时,机上人员正在执行营救其他海豹突击队队员的任务。

  而阿富汗官方7日表示,在坠机地点附近,围剿战斗仍在继续。阿富汗国防部的发言人表示,现在断定这起事件是塔利班所为还为时尚早。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7日就此事发表声明,声称“我们会继续到底,尤其是在北约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并向当地安全部队移交防务之际,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方面会更加紧密工作使其成功”。

  影响

  海豹突击队痛失精锐或影响作战任务节奏

  美国军方表示,坠机事件使海豹突击队严重受创,“人数实在太多了”。雅虎新闻网报道说,海豹突击队一次性损失大量队员,将对他们执行作战任务的节奏产生暂时影响,但依然会有充足的后备人员补充。

  背景

  第六小队

  美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小队在今年5月派出一支由23人组成的特别行动小组成功击毙本·拉丹后一举成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第六小队有120名成员,这些在一起经历残酷训练的特种兵亲如兄弟,尽管这次遇难的22名成员并非此前击毙拉丹的23人小组,但想必他们相互间认识,22成员全部遇难,对第六小队而言是非常沉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