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军演假想摧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任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8日04:18

  新华社专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7日援引政府消息源报道,韩美军方将组成一支特别联合行动部队参加本月中旬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将以“探测和摧毁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假想目标。

  “在8月16日至26日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演习中,韩国和美国将借助联合行动部队实施虚拟和实战演习,”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说,这一联合行动部队已正式冠名为“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联合行动部队”。

  “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韩美两军例行年度演习,但先前演习的主要程式为电脑模拟演习,由韩美联合司令部指挥双方各兵种借助计算机平台协同作战。今年演习明确有“实战演习”。按这名韩国官员的说法,在虚拟演习中,双方部队将联合探测定位“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后派出部队摧毁这些武器;在实战演习中,联合行动部队将演练如何定位、摧毁、解除、搬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具体内容。

  “演习模拟在紧急情况下,联合行动部队受命定位确认朝鲜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施并分四步摧毁这些武器,”韩联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联合行动部队编制350人,双方派出单位分别是美国陆军第20保障司令部和韩国核、化学及生物防御司令部。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