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向的黎波里推进 称掌握暗杀尤尼斯证据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5:25

  本报开罗8月7日电(记者黄培昭、焦翔)利比亚政府7日发表声明,称政府军已经收复了之前被反对派占领的比尔盖奈姆市。该市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南80多千米处,属战略要地,此前有阿拉伯媒体报道,反对派6日占领了比尔盖奈姆,对首都的威胁越来越大。

  据反对派前方阵线的指挥官称,6日双方战斗十分激烈,反对派有1500人从三个方向对比尔盖奈姆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围攻。据当地的医疗部门称,战斗中有8名反对派成员被打死,数十人受伤。而据当地人表示,6日至7日,的黎波里遭到了北约不下16次轰炸,轰炸密集程度在近期一直呈上升态势。

  在东部战线上,反对派也加紧了对兹利坦的攻势,称虽然该市还在政府军控制下,但是已经向市中心又推进了数千米。此外,反对派还宣称北约空袭了一个位于利比亚与乍得边境上的骆驼运兵队,队伍中有大量运往塞卜哈的武器弹药。

  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6日号召反对派阵营保持团结。面对前军事指挥官尤尼斯所在阿比达部落的抗议活动,贾利勒表示将会尽快调查尤尼斯被杀原因,并称“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此前,贾利勒宣称,掌握了利比亚政府参与暗杀尤尼斯活动的证据。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