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 破坏力极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8日00:59
“梅花”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梅花”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强热带风暴“梅花”8月7日23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25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5.2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此前,中央气象台8月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的中心8月7日17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420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3.8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山东半岛东部,然后继续北上,向辽宁南部沿海靠近。

  受“梅花”影响,8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东海北部和辽宁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江苏沿海将有7-9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2级;上海沿海、长江口将有6-8级大风;同时,山东中东部、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根据国家海洋局最新预报,台风“梅花”将于7日夜间起对辽宁大连地区产生影响,届时部分海域阵风9-11级,8日白天阵风将达到12级,这将对大连沿海的码头、船舶、海上养殖等设施的安全造成巨大威胁。截止记者发稿时,大连港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停航。

  据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具有强度高、移动速度慢、生命史长、强度变化多、影响范围广、路径预报不确定等特点,行踪诡异,并具极强的破坏力,将是有史以来登陆大连的最强台风。 预计此次台风“梅花”对大连的影响可能会持续2到3天。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

  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