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警察当街射杀男子 引发严重骚乱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乐
2011年08月08日06:12
8月6日,伦敦,人们聚集在一辆被焚烧的警车旁。
8月6日,伦敦,人们聚集在一辆被焚烧的警车旁。
 

  暴力事件由普通示威演变,而示威则由两天前警察射杀29岁男子马克。达根触发。

  本月4日,4个孩子的父亲达根乘坐一辆出租车在伦敦街头遭警方拦截,双方随后发生枪战,达根身中两弹,当街死亡。

  随后,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介入调查。初步说法是,反枪支犯罪警队怀疑达根非法持有枪械,于是提前在街道布控,拦截达根。枪战事实表明,达根持有一支未注册手枪,他朝警方射击时,一枚子弹打中一名警察的对讲机,警察受伤。

  但《卫报》援引达根亲友的话说,达根从来不是一个主动攻击的人,他收藏枪械完全出于爱好。

  有消息说,6日的示威活动正是由达根的亲友组织号召。

  不管怎样,达根当街死亡的消息见诸报端后,一些民众对警方在公共场所以暴力方式抓捕嫌疑人的做法不满。由于英国警察通常把子弹上膛来执勤,枪击事件引发公众对公共安全的忧虑。

  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专员蕾切尔。瑟冯泰恩说:“警方开枪致命极为罕见,令公众极为不理解。我个人完全体会死者家人与死者所在社区公众有多么悲伤和沮丧。”

  (凌朔)

  背景

  本报讯(记者张乐)托特纳姆位于伦敦北郊,是多种族混居区,犯罪率高于伦敦平均值,居民平均寿命也比伦敦平均值低约5年。在伦敦居住多年的华人陈先生介绍,这里比较贫穷落后,非洲移民很多,物价便宜,生活成本低,也有一些中国学生和打工者会在当地暂住。

  陈先生刚到伦敦时,曾在托特纳姆地区住过4个月,对当地比较熟悉。据他介绍,当地房价不高,物价也比其他地区要低很多。“当地有很多非洲移民经营的小店,主要面向低收入人群,两三英镑能买很多炸鸡块,1英镑能买到一大盘水果。”

  托特纳姆地区的民众主要是非洲移民,其中以索马里移民居多。陈先生说:“他们通常会生很多孩子,政府会给他们比较好的福利,比如租房子一段时间后,政府就会买下这户房子的使用权给他们。”金融危机后,这项福利几乎没有了,这在移民中间曾引发不满。

  陈先生说,这里比较脏,别的地方道路是白色的,这里的路面就是黑的,建筑外墙也都黑漆漆,公交车里的垃圾也不少。

  当地会吸引一些中国留学生和移民居住,不过大部分人都是短期居住。

  声音

  太糟糕了,今晚,托特纳姆似乎充斥着愤怒,让我感到很不安全。托特纳姆居民戴维-阿金萨尼亚

  相当多数量的酒瓶飞向两辆巡逻警车,其中一辆在警局门前被点燃,另一辆被推到公路中间后点燃。好在警车内没有公职人员,没有人受伤。伦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

  托特纳姆地区很不发达,失业率很高很高,他们非常沮丧。49岁的失业人员乌祖丁玛-乌格维

  我们知道,我们是政府的牺牲品。我们被政府忽视了。你怎么能让100万年轻人失业,又希望他们安静地坐着呢?一位不愿具名的当地居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