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 “梅花”将擦过或登陆山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6:31
8月7日,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江苏连云港连岛海岸边巨浪拍岸。江苏连云港连岛当地海上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海滨浴场泳道全面实行关闭。300多艘船舶已增加系固缆绳,妥善锚泊避风。
  8月7日,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江苏连云港连岛海岸边巨浪拍岸。江苏连云港连岛当地海上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海滨浴场泳道全面实行关闭。300多艘船舶已增加系固缆绳,妥善锚泊避风。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刘毅)据中央气象台7日最新预报,目前台风“梅花”中心附近最大风力略有减弱,但仍维持在台风级别,预计8日凌晨或上午,“梅花”将擦过或登陆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向辽宁南部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的中心8月7日17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420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受“梅花”影响,7日20时至8日20时,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东海北部和辽宁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江苏沿海将有7—9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2级;同时,山东中东部、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7日18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梅花”到目前为止还未在其他地方登陆过,因此积蓄的能量较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风暴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御城市内涝及地质灾害等工作。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余建斌)国家海洋预报台7日8时发布海浪橙色预警,提醒沿海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梅花”的动向,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7日中午到8日中午,黄海、东海北部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渤海、东海南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江苏、山东半岛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浙江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受台风“梅花”的影响,7日上午到8日上午,山东省荣成至江苏省吕泗一带沿海将出现5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渤海湾、莱州湾、山东半岛北岸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辽东半岛南岸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天津塘沽、河北黄骅潮位站将于7日夜间和8日上午,山东烟台、蓬莱、成山头将于8日凌晨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陈仁泽)国家防总于7日向吉林、黑龙江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密切监视“梅花”发展动态,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国家防总派出的5个工作组仍在浙江、江苏、上海、山东、辽宁等省市一线指导台风“梅花”的防御工作。

  本报上海8月7日电(记者王有佳)台风“梅花”7日早晨6时经过上海东部海面,6日夜间和7日早晨,上海一度风雨交加。据统计,全市共安全撤离转移各类人员31.2万人,进港避风船只近5000艘。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介绍,风雨造成部分区县58棵行道树倒伏,10多处广告牌倾倒损坏,所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7日13时,大风还导致全市发生186条电力线路供电故障,目前已恢复151条。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