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预计今天在山东半岛南部一带登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06:43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监测显示,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40米/秒,预计今天白天在山东半岛南部一带登陆。山东半岛各地、江苏沿海积极应对。

  7号下午4半,向山东半岛沿海逼近的台风“梅花”,在日照市万平口海水浴场沿海掀起一两层楼高的惊涛巨浪,拍向海岸。

  目前包括日照在内的青岛、烟台等沿海景区和海水浴场都被迫关闭。

  正在现场指挥的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还有沿岸旅游设施和客人都要保证安全。”

  目前,山东已经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防御应急预案四级响应,现在正在抓紧腾空中小型水库的库容,以应对梅花带来的强降雨。

  各边防部队正利用海上雷达监控系统,随时监控海上船只动态,确保发现险情,能及时处理。

  台风致宁波近50个行政村数千户居民停电。

  台风导致宁波风雨大作,仅鄞州区姜山镇茅山附近8条10千伏高压线全部损坏,一千多户居民停电。截至到记者发稿时,18条10千伏高压线已全部修好。

  宁波市鄞州供电局党委书记葛军凯:昨天晚上因为风大、雨急,线路可能有缠绕现象。白天风小一点,能够彻底的把这条线路的故障全部修复。

  7号下午4点,在江苏沿海最东南端的启东市新造镇海边,这里的最大风力达12级。在来海边的路上,沿途很多设施农业遭到了严重破坏,农作物损毁也比较普遍,沿途树木倒伏,有的甚至连根拔起。

  江苏省沿长江一些大的码头企业都停止装卸作业并不再新停靠船舶,在建港口工程停止一切施工。江苏出动6台大型发电车、4台大型大功率水泵车集结在台风准备登陆的地区,保护变电站和公共电力设施安全。

  随着梅花的临近,青岛前海一线不断涌起巨浪,各大海水浴场也已经关闭,沿海一线也拉起了黄色警戒线,禁止行人靠近海边,巡逻车也在周围不停巡逻: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在观赏海边大风大浪景色的同时,不要越过警戒线,注意自身安全。”

  青岛市已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组织人员对水利工程、河道、城区排水管网、危漏房屋、地下设施、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排查隐患,并且特别强调要全面检查城乡危旧和简易房屋,对可能存在危险的,坚决做好人员撤离工作,防止倒塌房屋造成人员伤亡;另外,电力、通信、煤气和自来水等公用设施也都已经做好了防台措施。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总经济师纪晓龙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比较严重的地段全部撤离,而且疏散的场所已经安排好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