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今日杀到天津 只擦肩而过影响甚微(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08日07:43
急雨如注 
孩童戏水
孩童戏水
紧急排水
紧急排水

  受第9号台风“梅花”影响,目前,福州、温州、上海、青岛等城市均已出现大风降雨天气。眼看“梅花”就要向津门来袭,前天夜间,其行进路径趋于明朗,由于“梅花”并未在浙江登陆,而是北抬后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因此减小了此次台风对本市天气格局的影响。不过,津城仍会出现降雨、大风天气,只是强度明显减弱。

  今日立秋

  暑热持续

  今天4时33分,迎来立秋节气。受“梅花”带来的降雨、大风天气影响,本市气温不高,当日以小雨转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风5-6级转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2℃。明天,降雨结束,以多云天气为主,西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到了后天,本市彻底放晴,当日以晴为主,东南风3级,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5℃。气象专家表示,降雨结束后,津城气温将一路回升,预计周内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4℃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立秋之日仍处于“三伏天”内,因此暑热天气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天气总的趋势是逐渐变凉爽。到了9月前后,本市才能迎来真正的秋天。

  焦点

  昨日 局地雨如注 非“梅花”所致

  昨日清晨,津城天色就比较阴,上午,市区就开始出现阵雨,部分地区降雨强度还较大,当天日最高气温徘徊在29℃左右。

  根据气象部门对雨情的统计,截至昨天下午2时,本市三个区域降雨明显,分别为市区、津南和宁河。其中,市区东风里地带雨量最大,达到48.5毫米,属大雨等级。而津南与宁河的降雨量分别为19.6毫米和19毫米,属中雨等级。其他区县降雨不明显。

  气象专家称,昨天降雨和“梅花”没有联系,此次降雨天气过程是受高空槽影响所致。

  今日 “梅花”掠过 大雨变小雨

  据悉,“梅花”并未在浙江登陆,而是北抬后向偏东200多公里方向行进,从而经过山东半岛、渤海,之后向辽宁移动。这样,“梅花”对本市天气影响就明显减弱了。为什么这次的台风“梅花”行进路径这么不确定呢?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梅花”移动速度缓慢,致使它移动方向复杂多变,因此路径不确定性因素也随之增大。截至昨天下午5时,台风中心距本市约有853公里。

  由于“梅花”行进路线偏东,因此,之前预报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本市的大雨天气变为小雨。不过,本市东部地区雨量较大,预计可达中雨等级。受台风“梅花”的影响,本市海上及陆地风力均明显增强,其中,渤海海面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陆地风力可达5-6级,其中,本市东部地区风力略强,达6-7级左右。

  影响

  机场 昨日取消9个沪杭航班

  本报讯(记者 侯砚)受“梅花”影响,昨日天津机场9个沪杭的航班取消,截至发稿时,其他进出港航班正常起飞。天津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应及时了解天气情况,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确定航班动态,便于安排出行。

  昨日取消的进出港航班中,包括往来杭州、上海的9个航班,天津机场和相关航空公司已经提前发布信息。为防范“梅花”登陆,国航负责人表示,已经制定了台风登陆期间的航班运营措施:同时加强机组力量,选派经验丰富的机组执行此期间的飞行任务;加强对受影响机场地面保障设施的检修和维护。

  气象部门预计“梅花”对上海、南京、温州、杭州等地的影响将会持续至今日,对此,航空公司提醒出行乘客,凡购买了这两天去往上海、杭州机票的乘客,可以免费办理改签。天津机场提醒这两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最好先拨打所乘坐航空公司的咨询电话,及时了解航班的最新动向和起飞、到达时间,这样便于安排自己的行程。天津机场24小时问询热线为:24906363,24906364。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