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接近山东 致111个县降雨上百航班取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08日08:18
 7日,阳谷最大降水160.8毫米,城区严重积水。 本报记者 李军 摄
7日,阳谷最大降水160.8毫米,城区严重积水。 本报记者 李军 摄

 7日上午,“梅花”外围影响我省,图为青岛音乐广场海域掀起的巨浪。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7日上午,“梅花”外围影响我省,图为青岛音乐广场海域掀起的巨浪。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本报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刘红杰 实习生 潘晴) 受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外围影响,7日12时到18时,我省有111个县(市、区)出现降雨。省气象台预计,“梅花”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威海东部沿海北上或在威海东部沿海登陆。7日20时30分,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防台风一级预警。

  省气象台介绍说,受第9号台风“梅花”外围影响,7日12时到18时,我省有111个县(市、区)出现降雨,其中寿光达到102.0毫米;50毫米~100毫米的有5个县;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8个,最大潍坊体育场为202.1毫米,50毫米~100毫米的有39个。同时,黄海北部和中部风力已经增强,平均风力达7~8级,阵风9级。

  台风“梅花”7日18时中心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34.1度,东经123.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33米/秒(12级),中心气压97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威海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威海东部沿海北上或在威海东部沿海登陆。

  受台风“梅花”影响,到8日夜间,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2~13级;半岛地区风力8级,阵风10级;鲁东南和鲁中地区风力6~7级,阵风9级,其他地区3~4级。威海、烟台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营、潍坊、青岛、日照有大到暴雨,淄博、临沂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中雨。

  鉴于台风“梅花”离我省越来越近,对我省的影响开始增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19时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上百航班取消

  青烟威机场今天或将临时关闭

  本报济南8月7日讯(记者 杨传忠 实习生 张肖艺) 记者从我省民航部门获悉,“梅花”虽未登陆我省,但影响已至。截至7日下午5点,青岛、烟台、济南飞往上海、宁波、杭州、福州等地的上百个航班已被取消。随着台风逼近,青烟威机场8日的进出港航班或出现大面积取消或延误。

  7日济南机场共有16个上述方向的进出港航班因“梅花”取消,同时还有20多个航班延误。但当天“梅花”并未直接影响我省机场的航班起降,截至记者发稿时,济南、青岛、烟台三地机场均可正常起降。

  “明日才是‘梅花’对我省民航的真正考验。”我省空管中心负责人表示。逐渐逼近的台风也让我省航空部门严阵以待,除了济南至烟台等航班计划取消外,8日青岛、烟台、威海机场的航班或将大面积取消或延误,“到时延误取消的可能不止上百架次,这些机场甚至可能临时关闭。”

  胶济客专三趟列车晚点

  本报济南8月7日讯(记者 杨传忠 郑雷 实习生 张肖艺) 由于降雨导致信号中断,7日下午济南至威海K8263次等三趟列车出现晚点。

  7日下午3时许,胶济客专淄博段因为连续降雨出现信号故障。这导致行经周村附近的济南至威海K8263次列车晚点1个多小时,同时还造成包含D58次动车在内的两趟列车延误。

  记者从济南西站获悉,截至7日晚7点,京沪高铁所有的列车近两天均正常运行,未受“梅花”影响。由于台风可能登陆威海,刚刚恢复通车的桃威铁路将再次经受考验。

  另外,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7日8时起,山东海事启动一级应急响应。7日中午12时起,烟台到大连的客运船舶已经全部停航。

  青岛胶州湾大桥封闭

  隧道可以全天候通车

  本报青岛8月7日讯(记者 宋珊珊 赵波) 7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胶州湾隧道即使面临台风这样的恶劣天气也将正常通车。青岛胶州湾大桥按照设计可抗13级大风,但是为了安全起见,青岛胶州湾大桥8日零时起开始封闭。

  7日,记者从青岛胶州湾隧道运营管理处获悉,胶州湾隧道正常通车,目前还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台风来袭期间胶州湾隧道也会正常开通。胶州湾隧道运营管理处杨副经理告诉记者,胶州湾隧道是全天候跨海通道,不受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如果两端的交通畅通,即使台风来袭,胶州湾隧道也将正常开通。

  7日晚上7时许,记者从青岛胶州湾大桥管理部门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胶州湾大桥一直正常通行,如果风力达到10级或者以上,山东高速将同交警部门协商,经交警同意将适时进行关闭。晚上9时许,记者从胶州湾大桥方面获得消息,自8日零时起胶州湾大桥将封闭,具体开通时间视情况而定,提醒市民绕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