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最精锐部队遭塔利班袭击 曾击毙拉丹(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08:31
8月6日,阿富汗官员说,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地时间5日晚在瓦尔达克省坠毁。阿富汗总统办公室证实,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用直升机坠毁事故造成31名美军士兵丧生。

  8月6日,阿富汗官员说,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地时间5日晚在瓦尔达克省坠毁。阿富汗总统办公室证实,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用直升机坠毁事故造成31名美军士兵丧生。

  这张拍摄于2008年11月20日的资料照片显示,一架支努干直升机搭载美军士兵和阿富汗国防军士兵在阿富汗霍斯特省山区执行任务。新华社/法新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当局7日证实,前一晚在瓦尔达克省东部地区失事的北约“奇努克”武装直升机确系遭敌军火力坠毁,致命伤极可能是一枚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推进榴弹。

  多家英美媒体经由情报消息源获知,机上总计38名遇难者中,包括20多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特种兵。今年5月,正是这一美军最精锐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突袭、捕获并击毙“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

  “海豹”遭袭

  6日晚间,这架“奇努克”武装运输直升机在瓦尔达克省登吉山谷地区实施突击行动时遭遇反击。一名联军官员称,直升机遭一枚肩扛式火箭推进榴弹直接击中而坠毁。在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是这种榴弹的最主要使用者。

  《纽约时报》称,机上38人中包括22名海豹突击队特种兵,其中部分人隶属于第六分队。

  英国《每日邮报》则援引一名美军情报官员的话报道,遇难的特种兵无一参加今年5月抓捕本·拉丹的那次行动,但与23名参与行动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成员系同队战友,彼此亲密。

  同一情报消息源说,23名参与行动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成员近期刚刚由阿富汗基地返回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总部。

  中弹坠机

  就遇难者人数而言,6日坠机已被确认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联军在阿富汗战场上蒙受人员损失最惨重的单次遭袭事件。

  联军在一份声明中说,遇难者包括30名美军士兵、1名民事翻译和7名阿富汗特种兵。一名美国官员告诉媒体记者,确认死亡的美国公民包括22名海豹突击队成员、3名空军空勤员、一名携带军犬的驯犬员,其他人身份不详。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奇努克”直升机在登吉山谷地区对一处地面目标实施攻击,这处地面目标确为“大批”塔利班武装人员的藏身地,8名武装人员遭袭身亡。

  随后,武装人员回击“奇努克”,使用“火箭弹”将其击落。

  穆贾希德说,坠毁后的“奇努克”残骸散落一地。

  最大伤亡

  《每日邮报》说,位于首都喀布尔以西97公里的登吉山谷向来是武装活动密集地区。与许多不生一毛的荒漠据点不同,塔利班尤为青睐登吉山谷,因为这里密集的山林地是藏身的最佳屏障。

  而在历史上,登吉山谷也曾发生“壮烈”战事。上世纪80年代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苏军整整一个师在这个山谷全军覆没。

  坠机事件将今年来联军死亡人数拉升至365人,本月联军死亡人数达42人。

  同时,6日成为美军2001年来单日死亡士兵数最多的一天。先前,死亡人数最多的单日为2005年6月28日,当时,16名海豹突击队员和陆军特种兵混乘的一架直升机在阿富汗东部遭地面火力袭击坠毁,16人全部死亡。

  由于6日坠机遇难者包括美军最精锐、最神秘以及近来最受关注的海豹突击队成员,西方媒体评价“"海豹"遭遇重创”。

  美联社报道,海豹突击队,又称美军三栖突击队,团级编制,总人数约6000人,包括2000多人的后勤人员和3000多人的特种兵,正式名称为“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发展团”,隶属总部设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

  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人员总计300人,其中特种兵120人,其余人为通讯、后勤等支持兵种。不过,美国军方从未正式承认过这支“精英中的精英”队伍的存在。(凌朔)

  作者:凌朔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