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2岁高位截瘫女孩认捐角膜 不为炒作只助人(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08日08:36
22岁微笑女孩认捐角膜(图)
  赵永华说,本市角膜捐献志愿者数量一直在上升,但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很多患者等很多年都未必有一次角膜移植的机会,只能在黑暗中生活,非常痛苦。据他介绍,目前本市签署了角膜捐献志愿者申请表的仅有1000多人,而真正实现捐献的仅有46人。“希望明明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记者 韩爱青 实习生 李尚娴 图片由医科大学眼科中心提供

  明明是居住在天津市养老院里的一位特殊女孩,和同病房的爷爷奶奶不一样,她今年只有22岁,残酷的命运摧毁了她的身体,却并未吞噬她的美丽、坚强和乐观。明明患有高位截瘫,由于亲人相继离世,没有得到良好的照顾,她长了严重的褥疮。当网友发出求助信后,关心像雪片一样向明明飞来,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明明做出一个重大决定,签署了角膜捐献志愿者申请表。

  捐献角膜

  不为炒作只为帮助别人

  在市养老院的病房内,明明静静躺在病床上,身体消瘦,可眼睛却很大,也很爱笑,这是一个美丽的女孩。朋友们趁着周末来陪她,这让她很开心,因为这样当天下午给褥疮换药的过程好像也没那么痛苦了。

  说起捐献角膜,明明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生活中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她想用自己的角膜去帮助别人,仅此而已。她已经受到了很多关注,不想让别人认为她是在炒作,她只想平静地治病,平静地生活。

  命运坎坷

  爱心接力陪她一路走来

  明明本名李慧,明明是她的网名。1岁时,明明的父母离异,妈妈再也没出现;6岁时,她因为好奇在床上练倒立,不幸伤到脊髓,下半身瘫痪;慈爱的父亲倾尽所有为她治病,然而在她11岁那年,父亲却因为突发心脏病离她而去。年幼的明明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可好景不长,14岁那年,奶奶去世了。此后,明明和爷爷艰难生活,每天她坐着轮椅去外面摆摊卖小饰品,由于缺乏良好的照顾,她开始生褥疮,而且越来越严重。但厄运并未停止,20岁那年,疼爱她的爷爷也走了。

  因为褥疮不断恶化,明明不得不入院治疗,可因为没有钱她无法维持治疗。后来,明明的故事被网友发到了网络上,很多网友被感动,对她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还主动去医院照顾她。2009年,明明被街道安排住进市养老院老年病医院,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明明的情况趋于稳定。这期间,社会对明明的关爱一直没有中断。

  坚强乐观

  感动医护人员发起捐款

  本市“遗体捐献宣传帮办志愿小组”的创办人赵永华与明明早已熟识。很早以前明明就说:“赵伯伯,等我病好了,给你当志愿者去!”可因为褥疮比较严重,她无法跟着赵永华去“劝捐角膜和遗体”,想到自己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应该对社会有所回报,于是她想到了捐献自己的角膜。

  前两天,赵永华将角膜捐献志愿者申请表送到了明明手中,她填写了表格,南开区公证处人员也上门做了公证。明明的坚强乐观感动了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为明明发起了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