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红会7月仅获一笔物资捐赠 现金捐款5295元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08日09:00

  河南商报记者 卢艳艳

  6月20日,郭美美网上炫富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河南省红十字会7月份仅收到一笔捐赠物资,现金捐赠5295元。

  省红十字会杨姓工作人员表示,捐款减少和没有突发事件也有关系。

  省红会

  7月份接受现金5295元

  物资捐赠一笔

  “7月份,河南省红十字会接受现金捐赠5295元,物资捐赠一笔。”昨天,省红十字会杨姓工作人员说,省红十字会捐赠情况,不能说不受郭美美事件影响。

  河南省红十字会通过官方网站公开1月至7月接受社会捐助的物资明细显示,1月至7月收到4笔捐赠物资。其中,7月份仅收到一笔物资捐赠:7月20日,河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批图书,价值4600元。现金捐款上,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为5295元。

  记者查阅省红十字会公布的捐款情况了解到,7月份没有个人捐款。而此前的3月到6月份,每个月都有个人捐赠。

  郑州市红十字会也同样受到影响。6月份捐赠明细显示,以单位名义捐款的目的为救灾、大病救助、出租车爱心不找零活动。此外,个人捐助共4笔,捐款额度最高为1000元,最低为100元。郑州市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事件对捐赠“有一定影响”。

  “捐款没有受啥影响,7月份还有几个小额爱心基金捐款。”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7月份捐款情况正在统计。

  分析

  捐款减少和没有突发事件也有一定关系

  “不能说郭美美事件对红十字会捐赠没有影响,但也确实不具有可比性。没有突发事件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省红十字会杨姓工作人员说。

  去年7月,青川泥石流等突发事件较多,市民捐赠热情比较高。

  在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看来,没有突发事件情况下,市民对小额爱心基金比较热衷。

  “如果有大的突发事件,我也不知道我还要不要捐款。”市民张先生说,他一方面想献爱心,又担心爱心被亵渎。

  外地

  东莞捐款人次下降2/3

  北京个人捐助仅8笔

  不仅河南的捐款受到影响,全国各地红十字会不同程度受影响。

  北京市红十字会公布的7月份接受社会捐助的明细显示收到个人捐款仅有8笔,共计5855元。在其公示的捐款明细中,今年1~6月份,个人捐款平均在20余人次,其余多为企业、学校或者一些单位捐款。

  东莞市红十字会网站上显示:今年7月份该会收到日常捐款12笔,共计8719元。与今年3、4、5月份相比,捐款人次下降了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