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今晚将登陆大连 大连启动Ⅱ级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09:08
大连迎春路被雨水淹没过半
大连迎春路被雨水淹没过半

  中广网大连8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贾铁生)大连从昨夜开始普降大雨,并伴有大风天气,气象预报今天傍晚台风“梅花”将登陆大连。目前大连市已经紧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市上下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御台风状态。

  公安交警部门已启动应对强台风天气的一级预案,全员处于临战状态,昼夜坚守岗位,并组成了200人的抢险救灾突击队,随时解决抢险救灾过程当中的交通保障问题。公安交警部门重点看护24处一度封闭的低洼积水路段、17处通行困难路段的同时,随时观察强降雨的态势,做好重点积水路段的管控,和城市排水等部门加强联系,为市民出行提供适时的引导。

大连迎春路被雨水淹没过半
路人艰难过马路

  辽宁边防总队共动员官兵5000多人,备勤车辆130余台,组织抢险突击队13支1000多人。转移大鹿岛、菊花岛、海洋岛、九王岛、哈仙岛等岛屿景区游客三万余人。

  辽宁辖区各海事机构全面掌握辖区内船舶情况,科学合理组织在泊船舶疏散工作,加强锚地船舶监控,保证锚泊船舶安全。目前,四艘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08”、“北海救199”、“北海救131”、“北海救113”已做好救助准备。此外,辽宁海事局还提前部署台风过后的善后处置工作。庄河海事部门经综合研判辖区气象情况,分别向长海、普兰店、庄河辖区下达了停航指令。目前,辖区内所有陆岛客运船舶全部停航,庄河海事处正在严密监控台风发展趋势,积极做好台风影响过后的陆岛客运航班复航准备工作。

大连迎春路被雨水淹没过半
一辆摩托车在雨水中困难前行

  大连机场定期与空管气象预报部门和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台风“梅花”动向,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向各单位发布预警信息。根据天气变化的情况,机场统一调动防汛物资、车辆和人员。加强通信、导航设备的维护,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导航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加强对飞行区、跑道、候机楼区域、三期扩建和物流园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防洪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检查,确保排水畅通和设施运行正常。并加强航空器的系留固定工作。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延误,要按照预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延误旅客交通和住宿问题的协调工作。

  作者:田彤 张四清 贾铁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