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直升机坠毁显示塔利班在阿政府疑有内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8日10:52
图为美国正准备撤出坎大哈省南部的驻军
图为美国正准备撤出坎大哈省南部的驻军

  人民网8月8日讯 美国《洛杉矶时报》日前发文称,北约直升机在阿富汗的坠毁为美国敲响了警钟,人们对美国在阿富汗行动产生了更多的质疑,现摘录原文如下:

  8月6日,一架北约直升机在阿富汗瓦尔达克省坠毁,造成38名军事人员身亡,其中包括31名美国特种部队军人。塔利班事后发表声明,宣称对此事负责。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单次事件中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直升飞机上至少有17名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这些特种兵都来自曾参加猎杀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但是他们并不见得参与了那次任务。

  这次事件发生后,部分阿富汗居民把这看作是对美军袭击本?拉登的报应。这种观点无疑显示了美军在阿富汗的困境,同时也显示了塔利班的无限潜力。

  这次事件也反映了塔利班对阿富汗政府的渗透。有人怀疑,塔利班之所以能够如此精确地击落北约直升机,是因为塔利班在阿富汗政府内部藏有内线。因为先前塔利班发言人声称,他们对北约直升机的到来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次事件也引起了阿富汗民众的担心。由于美国即将从阿富汗撤军,阿富汗的部队将独立承担本国安保工作,大部分人对阿富汗本国部队的能力表示怀疑。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与西方国家的微妙关系也在此次坠机事件中凸显出来。

  不仅如此,这次坠机还反映了塔利班打击能力的提高,这对严重依赖空运的美军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这次坠机的地点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瓦尔达克的登吉山谷长期以来就是美军与塔利班争夺的区域。几个月之前,美军刚从塔利班手中夺回这一区域,不过塔利班一直在利用美军活动的空隙对这一地区进行骚扰,并最终制造了这次惨剧。(王兆俊 董菁)

  作者: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