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正横成山角 山东省部分海区解除一级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1:58

  中新网青岛8月8日电(修建华 牛晓娜)记者8日从此间山东海事局获悉,据中央气象台8日08时监测,强热带风暴"梅花"中心已正横山东威海成山角,距离约为80公里。

  8日07时30分起山东海事局发布通知,除烟台、威海海区外,其它各海区解除一级应急响应。各地海事部门正全力疏港,确保海上安全有序。截止目前,山东海事局未接到一起海上险情报告。

  据山东海事局局长袁宗祥介绍,8月7日上午山东海事局启动了《海上风险预警预防及应急响应工作程序》后,3级海事机构全力防范,进入临战状态。山东海事部门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并对辖区内的救援力量进行科学调度、周密部署。一旦出现险情,救援力量能够快速、高效、及时、有序进行施救,确保“人民安全、财产安全、环境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梅花”台风具有“风力强、影响范围广、移动速度慢、路径有变数、影响时间长、风雨潮叠加”等六个特点。山东海事局要求辖区烟台、青岛、日照、威海、东营、潍坊、滨州七地市海事局密切跟踪台风动态、移动路径和影响范围,密切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掌握最新气象预报,及时发布和升级海上风险预警信息。

  据悉,7日,山东沿海所有客运船舶全部停航,进入港口抛锚停泊。山东沿海港口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潍坊、滨州等地积聚了大量船舶,众多从辽宁、河北、天津途径山东南下的船舶也大多选择就地寻找锚地抛锚避风。截至7日16时30分,全省范围内共有35000艘各类船舶“入港”避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