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逼近 丹东设安置点保百万人口安全转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8日12:08

  中新网沈阳8月8日电(司晓帅)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8日最新发布的消息,由于台风“梅花”逼近辽宁省丹东市,丹东民政部门已紧急设置756个安置点,安置能力可达104万人,确保当地人口安全转移。

  中央气象台8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7日晚减弱成为强热带风暴,8日5时其中心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南偏西方大约38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

  受此影响,从7日22时至8日8时,辽宁东南部地区降小到中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根据最新情况研判,丹东市已成为辽宁省此次防御台风的重点区域,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辽宁省要求丹东地区提前做好危险地区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在安置点的选择上要充分考虑防风和防汛的双重需要,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丹东民政部门已设置756个安置点,准备棉衣2000套,储备救生衣5000余件,确保灾民有干净水喝、有热饭吃、有衣穿;同时,驻丹各部队已组织6000余名官兵整装待命,随时参与抢险救援。另外,獐岛、大鹿岛上的游客已全部撤离。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