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大连防台风措施到位 机关企事业单位放假一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13:29
  中广网大连8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贾铁生)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正在逼近辽宁。受其影响,大连市局部已降大暴雨。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防御9号台风的总体部署,大连市已于8月7日下午,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各项防台措施准备到位。

  据相关部门情况通报:大连城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落实专人昼夜值守,强化了排水和险情处置工作。在建工地加固塔吊、脚手架,并在台风影响期间停止施工。海上落实渔船锚泊避风,育苗企业关闭纳潮闸等防范措施,所有涉渔涉海人员全部上岸。由驻军、预备役、武警和干部群众组成的各级抢险队伍50283人全部集结待命,省预备役水面抢险救援分队已派出两个支队携带抢险船只、器材和市级防汛抢险物资,分赴庄河市和普兰店市驻扎,随时准备开展抢险救援行动。

  此外,按照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的工作部署, 8月7日下午开始转移受易台风威胁区域的人员,8月8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放假一天。截至今晨统计,城区转移了9460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转移8400人,渔业防台防汛部门已组织全部29657艘渔船转移上岸、进港避风或海上锚泊。

  与此同时,大连市防指针对7座大型水库进行了预泄水量预测,制定并实施了实时调度方案。经市防指批准,自8月6日15时30分至7日15时,碧流河水库预泄水量3000万方,英那河水库预泄水量2000万方;8月7日下午开始,碧流河水库再次预泄水量2000万方,英那河水库再次预泄水量1000万方。其它5座大型水库及16座中型水库根据降雨情况采取实时调度。小型水库全部打开溢洪道、输水洞闸门,按计划预泄部分水量。病险水库腾空库容。

  作者:田彤 张四清 贾铁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