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身母亲武汉打工常加班 儿子5岁便学炒菜(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8月08日14:30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质 实习生林杉 郭晓宇 张运芃)熟练地从冰箱里拿出2个鸡蛋,在碗沿上轻轻一磕,把蛋清蛋黄打进碗里,然后拿起筷子搅拌。昨日,在9岁男孩龙锦睿的家中,独身妈妈余莉看着一气呵成的动作,脸露微笑。

  昨日本版刊出留守、流动儿童与父母共游妇女儿童中心征集热线后,余莉打进电话,希望能与儿子参加“手拉手”活动。

  龙锦睿,自幼随父母从老家麻城来汉,7年前爸爸不幸因车祸去世。2岁的他由妈妈拉扯长大,如今在水果湖读三年级。

  余莉在武汉一家软件公司做会计,前几年工作非常忙。她说,有时晚上把小锦睿哄睡着后,还要回公司加班。小锦睿半夜醒来找不到妈妈,就打电话,电话那头听儿子哭着说“妈妈,我一个人在家害怕”,心如刀绞也只能咽下泪水。

  龙锦睿说自己现在不哭了,只要打电话问到妈妈在哪儿、啥时回家就很安心。“我差不多5岁多就学做饭的,虽做得不太好吃,可妈妈每次都吃得很开心,鼓励我继续做饭。”龙锦睿吐了吐舌头告诉记者,第一次用煤气灶炒青菜,炒糊了,第二次炒茄子,炒得更糊。后来学会了用微波炉,才方便很多。“儿子打小就知道家里的事,从没找我吵着要爸爸。”余莉说,这些年独自抚养儿子的确辛苦,但看到他健康成长,觉得一切都值。“我长大后可能成一名科学家,或者歌手吧,林俊杰的歌我能唱得一模一样哟。”龙锦睿得意地说,“妈妈带我去过中山公园、东湖好多地方,不过还不够,我要和妈妈一起去更多地方。”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