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30万民众上街抗议物价飙升 总理要求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4:58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郝迎灿)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7日宣布成立一个负责调查物价飙升问题的专门委员会,以平息近一段时间来的国内民众抗议活动。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内塔尼亚胡是在每周一次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宣布的这一决定,作为自由市场的倡导者,他的这一做法还被看作是推动社会经济改革的进一步措施。

  该委员会将会在拥有哈佛教育背景的以色列经济学家曼纽尔的领导下“与以色列社会的各个层面保持对话”。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耶路撒冷邮报》报道,6日晚,全国大约3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住房、食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飞涨,要求减轻税负、改善福利。在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市,参与集会人口超过了20万。此次活动成为以色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之一。

  据《纽约时报》报道,此次抗议活动得到了以色列工作中产阶级的极大响应,他们不堪承受高税负下生活成本蹿升的沉重压力,与此相对应的却是社会公共服务支出的缩水和国内贫富差距的拉大。

  抗议活动的领导者伊奇克·史默里(Itzik Shmuli)对内塔尼亚胡政府的举措表示欢迎,他在接受以色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需要确认的是我们不能被抛给一张拖延时间的空头支票,我们需要的是真正的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