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男遇爆炸被迫截肢 目击者称其自制炸弹炸鱼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琪鹏 安然
2011年08月08日16:32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 安然)昨天上午9时许,南三环洋桥东侧路北的凉水河边发生爆炸,一名拾荒男子的右手被爆炸物炸伤,被送往积水潭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被迫截肢。9时25分,北京警方接到报警,大批民警赶到现场。有目击者说,爆炸物是拾荒男子自制准备用来炸鱼的,但警方并未证实这一说法,截至目前也没有通报进一步调查结果。记者今天上午从警方获悉,事发之后,面对警方的讯问,该男子基本上是一言不发。

  爆炸发生在三环路洋桥的东北角位置,凉水河边。据附近居民称,爆炸时发出一声巨响,一开始还以为是鞭炮声,但是声音比爆竹声要响。“响声特大,比春节时的鞭炮响多了,脚底下都觉得颤了一下。”附近有目击者这样描述爆炸的一刻。爆炸发生时,现场并无其他人。目击者惊魂稍定之后,看到一名衣着破烂的男子从河畔走到了桥边便道,身后的地面上,点点滴滴全是鲜血。男子用左手握着右手手腕,看样子伤得不轻。

  随后,有路人报警。

  很快,救护车和民警、特警、消防都赶到现场,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对南三环洋桥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伤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警方动用了警犬进行搜寻,并在现场提取了爆炸物碎片。约11时30分,交通管制才取消。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三环桥下台阶上的血迹已被冲洗干净,但还是可以辨认出斑斑血迹。在桥上,有一块直径约为6厘米的血迹,旁边还有警方测量的标记。

  周围居民说,直到上救护车,这名男子也没呼救、没怎么喊叫,但看得出来他疼得非常厉害,脸上的肌肉扭曲,身体微微打颤。有人回忆说,这个男子在桥洞下已经住了一年多了,平时靠捡破烂为生,从来不和周围人打交道。

  事发之初,由于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爆炸,现场气氛显得相当紧张。在河边的草丛里,特警牵着一条搜爆犬反复搜查,对任何一点可疑迹象都不轻易放过。警车旁还有一条搜爆犬待命,随时准备替换“同事”。

  据介绍,该名男子除了右手被炸掉外,并没有其他外伤。在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后,下午1时,该男子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由于男子的右手已经被炸碎,无法重新接上,只能截肢。整个手术期间,记者并没有看到该男子的家属。

  昨天下午3时左右,手术完成。受伤男子随即被民警带上了警车,离开医院。

  据警方透露,受伤男子名叫朱秀峰,38岁,吉林人。另据市公安局事后通报,警方在现场提取到少量爆竹皮碎末,爆炸物的来源也在调查之中。 王琪鹏 摄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