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超风”亲吻山东变身北上 山东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7:50
  中新网济南8月8日电(胡洪林)被称为百变“梅超风”的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果然善变,在7日午后开始影响山东南部沿海后,台风中心于8日下午从威海东部海域距海岸线50公里处擦过继续北上。

  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梅花”影响,台风经过时,黄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峡出现了8-9级大风、阵风10-13级,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普遍降雨,威海和烟台东部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由于抗“梅花”准备充分,虽然出现狂风暴雨巨浪,山东在台风到来之前就紧急转移各类人员36万余人,组织所有船只进港避风,提前停止海上作业、关闭涉海、涉水旅游景点和娱乐项目,对城市防汛、工矿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称,目前全省无人员伤亡和工程出险报告。

  据了解,山东已将防台工作重点转向次生灾害防治,侧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排查山体地质滑坡,尽快排除积涝,搞好水毁工程修复,排查危房,确保群众安全回迁,避免在救灾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