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将登陆辽宁朝鲜沿海 对华海域影响渐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7:50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消息,8月8日14时强热带风暴“梅花”位于辽宁省丹东市以南大约180公里的黄海北部海面上,预计于傍晚前后在辽宁东港至朝鲜北部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级别将降为热带风暴。而随着“梅花”快速北上东移,对中国海域的影响也大大减小。

  国家海洋预报台于8日16时继续发布海浪的黄色预警。受 “梅花”的影响,预计8日夜间黄海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渤海、黄海南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辽宁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山东东部、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由于8日下午渤海的天文潮位较低,“梅花”对渤海沿海潮位的影响也逐渐减弱,国家海洋预报台8日16时将风暴潮黄色预警降级为蓝色,预计8日下午午到9日上午,渤海湾、莱州湾、山东半岛北岸将出现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辽东湾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辽东半岛南岸将出现5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验潮位站将不会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虽然“梅花”对中国北部海域的影响已逐渐减小,但相关部门还是仍需做好防御准备,避免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